超越「疫」境    建職場祭壇成為祝福
吳蓉蓉

v196_050-055_1150x600px
一般酒樓都有關帝、地主和灶君等擺設,每月初一十五都會進行拜祭以保佑生意興隆。不過你能想像一間沒有偶像擺設的酒樓嗎?不但沒有偶像,酒樓員工遇到任何問題時還會第一時間轉向上帝,先來讚美主和向祂禱告。一般人或許難以想像,然而上述奇妙的情境均發生在天澄閣中菜廳。

三年的嚴峻疫情帶來經濟蕭條,不少餐飲公司陷入財困相繼倒閉,但天澄閣卻因着上帝的祝福得以平安渡過艱難時期。不但如此,酒樓更由職場變為福音禾場,公司董事吳蓉蓉(Peony)與家人在其中積極傳福音,為主收割寶貴靈魂,同心感謝讚美主!

天澄閣由Peony和妹妹Wisteria共同管理,酒樓的特別之處在於將近一半員工已決志信主,不少人更受洗加入教會,而這一切背後全是上帝的大能與恩典。

「雖然這裏很多員工都信了主,但日常工作仍會遇到不同問題,唯一不同的是,每次我們都是靠禱告渡過難關。」Peony說,若數一次難忘的經歷,便不得不提那天晚宴的事。「有一次晚宴,同事誤會了一圍桌是八人,其實是12人,因此菜餚份量預少了,卻無人知道。」直到開席前一小時左右,才有員工發現人數有誤,而食物份量還差三分之一。「危急之間,各部門並沒有互相指罵,而是懂得各自分工,互相迅速補位幫忙,合力解決問題,而各基督徒在一路準備時,口中都說着『讚美主』。」

Peony直言非常感動,換作是其他公司,員工可能會互相指責、推卸責任。「但他們完全沒埋怨,還合作解決問題,這讓我看到,當一班基督徒員工被牧養得好時,會懂得祈禱倚靠主,不論何事都會先感謝讚美主。」「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篇》34篇8節)對Peony來說,她努力不懈在職場傳福音、牧養員工的動力,源於她嘗過主恩的滋味。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