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傳戶曉‧得人得魚 創世電視20周年

v196_050-055_1150x600px

20年前,一場非典型疫症令香港人陷入前所未有的死亡恐懼,創世電視因此應運而生,成為中國香港首個福音電視台,為人帶來平安及盼望。

20年後,世紀疫症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縱然創世電視經歷多次大時代的衝擊,仍然奮力堅持,回應上帝傳福音的使命,在過去兩年製作不同的網上音樂分享會外,更破天荒舉辦「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成為培訓天下華人祝福世界的重要平台!本刊今期帶大家一起回顧這個有如神蹟一般的電視台。

創世電視不容忽視的核心價值

創世電視跟世界各地的基督教電視台相比,有非常顯著的獨特性!

起初定名為創世電視Creation TV,因為相信宇宙萬物是由創世開始的,上帝創世一切都是美好的,但因為人犯了大罪,人與上帝分開了。

後來人類罪行滔天,上帝決定以大洪水滅世,但為人預備了一隻方舟,將所有物種留存在方舟之內。洪水過後上帝與人彩虹立約,然後人類一家與動物生養眾多,由一個家庭擴展至世界各地,這可說是第二次的「創世」。

創世電視台徽:上帝之翼

《創世記》1章描寫上帝創造萬物的過程:怎樣在「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中,將光和暗、天和水、地和海分開,更重要是「上帝的靈運行在水面上」。「運行」原文是有「覆翼」或以翅膀作「翼護」的意思,表示上帝看顧、保護祂手所造的一切。因此創世電視亦以「翼」的設計作為標記,藉上帝的靈創生保護、賜福及進入永恆的意思。
   
另外,從大使命的角度而言,「翼」代表上帝喜悅的新信息。《聖經》記載基督受洗及升天後聖靈降臨,信徒得着力量。《聖經》亦以聖靈像鴿子降臨的形象作為形容,「翼」可作傳福音者力量的代表。

創世電視20周年將至,影音使團設計團隊,因着聖靈的感動,特別設計了嶄新的創世電視台徽,想知道設計的樣式及意義,敬請密切留意3月7日創世電視台慶後,影音使團各大平台的公布。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