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家庭:從認識上帝開始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孩子是上帝所賜的屬靈產業,父母應如何以聖經真理教養孩童,建立愛的家庭?葉寶言(David)和馮佩雯(Debby)育有三名女兒,期間上帝透過各種奇妙經歷,讓他們對信仰有更透徹的體會,明白一切盡在上帝手中。

小孩是上帝所賜的產業

結婚25年,David和Debby甚少發生磨擦。「非要說的話,大概是我們試過冷戰了好幾天,沒有理會對方,但我也記不起所為何事了。」David與太太有個共識,絕不在小孩面前出言吵架,而David多數是主動認錯的一方。「身為丈夫,最重要的不是爭論事情對錯,當我的言行使太太不開心時,其實已經是需要改善的了。」

不單夫妻關係,家庭關係也是同一道理。「在信仰中,我們常常提到要認罪悔改;同樣在家庭中,當自己有錯時,並不是恃着父母的身份,找一大堆理由辯護,而是應該勇於向孩子承認錯誤。」David指這樣的方式有助建立互信的親子關係。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父母要為小孩安排一切,也以為所有事情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但其實我們只是平凡人,只有全能的上帝能夠時刻看顧、保護小孩。」Debby說,這份深刻的感悟是源於他們曾親身經歷上帝的恩手拯救。

幾年前,Debby帶着二女兒和小女兒,與友人在泳池玩耍,中途Debby內心突然冒出聲音:阿頌(二女兒)呢?她馬上舉目看,只見友人的女兒坐在不遠處的池邊,旁邊沒有二女兒的身影,水面上卻隱約見到伸手掙扎的水花……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3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