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秘獨角海獸 獨角鯨之角
驚世之角 首現香江

v196_050-055_1150x600px

「你相信這個世界有在天上飛、地上爬、海裏游的奇幻生物嗎?有的也許已經真的成為傳說,但牠們留給人們的無限幻想,豐富了我們的思想,有些奇幻生物你雖然沒有親眼見過,但牠們卻是真真實實活在我們的世界。
瀕臨滅絕的海上幻獸「獨角鯨」,曾是讓人避之不及的海上怪物,而牠那標誌性的巨角,曾是皇室貴胄們趨之若騖的珍品,價值是黃金的十倍,是皇權的象徵!今日,一具過百年歷史、亞洲紀錄全長逾2.5米的「獨角鯨之角」竟然首現香江,即將在「不由你不信」福音體驗館展出。

獨角鯨(Narwhal),為齒鯨的一種。牠們分布於北冰洋和大西洋,一般長3.95至5.5米,平均重900至1600公斤,壽命有30至55年。

牠們的頭部小而圓,頭頂前方微微凸出,不過不像其他齒鯨,牠們沒有凸出的嘴喙。腹部為白色,背部則有許多黑色的斑點。不止如此,牠們還是優秀的歌手,能發出滴答聲、尖叫聲,還會吹口哨來溝通或是導航。

獨角鯨之角:堪比黃金的牙齒

獨角鯨的長而有螺旋紋路的角,多年來被視為傳說中獨角獸的角,是非常珍稀的寶物,配得上送給皇帝、女皇的禮物。獨角鯨是牙齒最貴的動物,在顛峰時期獨角鯨的牙齒價格是同等重量的黃金的十倍。16世紀,英國女王伊麗莎白曾經以1萬英鎊的價格收藏過一根獨角鯨牙,這筆錢在當時幾乎可以修建一座完整的城堡。

據科學家統計,全世界現在僅存八萬頭獨角鯨。為了保護這種神秘而稀有的動物,一些國家和組織已經制定了相關保護措施。

亞洲紀錄!全長2.5米獨角鯨之角首現香江

目前,在中國內地僅有三個地方保存有獨角鯨「角」。2020年,在中國西安口腔博物館展出獨角鯨之角,長約2.1米,是該博物館的鎮館之寶。而今次「不由你不信」福音體驗館所展示的獨角鯨之角長度為2.5米,可說是亞洲紀錄。

據展館負責單位影音使團創世電視表示,是次展出是為了紀念創世電視「中華聖經文物館」一周年,及「不由你不信」福音體驗館成立,並率先讓7月22至23日舉行的「不由你不信」步行籌款活動參加者優先限定觀賞,據了解,為鼓勵更多朋友以行動奉獻支持展館未來營運經費300萬元,主辦單位更預備了一系列別具特色的獨角鯨紀念品贈與支持者,機會難得。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