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營商:夢天父所夢,愛天父所愛 何偉君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在瞬息萬變的商業世界裏,創業難,守業更難。
由抱持夢想創業到踏上使命營商的路,
何偉君(Irene)面對過各種困難,經歷過不為人知的辛酸。
當她三度陷入放棄的漩渦時,
天父的扶助讓她看見清晰的使命──藉創業來關顧弱勢社群,傳遞祝福。

夢天父所夢,擴張創業境界

有人說,基督徒的人生必需經歷三次蛻變,才能破繭成蝶。回望過去為上帝堅守品牌事工的日子,Irene坦言她同樣經歷過三次幾乎要放棄的掙扎。

「第一次是剛創業的兩年,由習慣有用不盡的資源到一切從零開始,各種艱辛讓我產生重返職場的念頭,因為大公司至少有許多資源。」Irene說,當年她對臥病在床的父親承諾過,會努力經營生意,莫辜負他的養育之恩,因此她咬緊牙關不讓自己回頭。

「第二次是嚴峻的疫情,零售行業銷情慘淡,我們原本步入穩定的生意額也跌至每月僅兩三千元,移民潮等環境因素更進一步造成重創。」直至去年9月,Irene遇上第三次低谷──感染新冠病毒。當時她獨自在家隔離,看着丈夫為自己奔波勞碌,她不禁想到自己似乎太着緊生意,這不但拉遠了與天父的距離,還要所愛的人為她受苦。「我在靈修時聽到一句話:你要接受天父給你的禮物。我頓時記起天父給我豐足的恩典,祂讓我做生意這麼多年,在高山低谷一直保守我,倘若天父不希望我繼續,我便要學會順服,也要學習將內心潛藏的恐懼交托。」

隨後Irene花了三個月,每天以禱告求問上帝的心意,當日復日的尋求得不到答案時,她便以為是結束的意思,然而上帝的計劃遠超於此。

「今年1月1日,教會崇拜的講題是『夢想』,我本來不以為意,心想自己正要退出了,可是最後講員的說話讓我恍然大悟,他說我們要dream God’s dream。」Irene形容這句話猶如當頭棒喝,她當初的創業夢就是為了將上帝的話語結合床上用品,祝福每個家庭。「這是上帝給我的印證,若果我做生意的夢想,也是上帝的夢想,那祂必定會應許和帶領。」Irene語帶肯定地說。

當Irene重新以天父的眼光來看待生意時,一切困難彷彿迎刃而解。「上帝給我異象,讓我接觸多間醫院、老人院、幼稚園,為他們安排批發床上用品如床單、枕袋等,希望更多人感受到上帝的愛,同時開展另一種營商模式。」Irene感激天父,藉當天的崇拜讓她尋回初心,並開啟了轉型的全新視野⋯⋯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