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蕃茄炆牛腩

121-4-3_meitu_2

意式蕃茄炆牛腩

材料

牛坑腩  1斤,切塊
蕃茄   2個,切塊
洋蔥   1個,切塊
蘋果   1個,切小塊
茄膏   1湯匙
蒜    2粒,拍開
蘿勒葉  1大束
鹽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 牛腩用鹽和黑胡椒粉醃數分鐘。
  2. 鍋下油,把牛腩炒香。
  3. 同一鍋,下洋蔥、蕃茄和蘋果同炒。再下茄膏拌勻。
  4. 下水蓋過所有材料。大火煮滾後轉中火,炆約1小時至牛腩軟身,或用壓力煲煮至軟身。
  5. 上桌前15分鐘把蘿勒葉放入,蓋好。用鍋內熱力焗出香氣。上碟即可享用。

喜歡我們的事工

請按此奉獻支持


順境逆境亦得安寧

最近參加了一個家長的工作坊,講述教導孩子如何面對逆境,同時也出席了一個佈道會,由林以諾牧師主講的——從基督教信仰裏面如何享受安寧,兩者聽完後都給自己很大的鼓勵。無論在教導兒女或自己如何面對逆境,或如何度過安寧的日子,當中都不能離開「信」和「望」這兩個字。如果要我總括這兩樣,就是如何對天父有信心和對將來有希望。

在教導兒女如何面對逆境時,我明白家長的角色是讓兒女有個安全網,當他們跌倒時,可以有家長作承托,然後自己再爬起來。正如當我們面對逆境時,我們都知道要對神有信心,因神也給了我們一個安全網,無論我們怎樣跌倒,祂都會保護我們,讓我們靠着神繼續前行,對將來有盼望。在這過程中又讓我想起林以諾牧師講述如何過着安寧的日子,原來當我們可以過着豐盛,亦能過着卑微的日子的時候,就是無論人生的高低起跌時,我們都能享受豐盛的日子和享受卑微的日子。要享受豐盛是非常容易的,但要享受卑微實在有點困難,就像我們跌倒時要承受那種的痛。我開始明白,當我們跌倒時是跌入神為我們所設的安全網中,就像小孩子跌倒時,如果是跌入家長的安全網中,他們便能有信心再爬起來,繼續前行。

總結這兩者,讓我明白在基督教信仰中給我們的安寧就是讓我們懂得如何面對逆境,無論高低起跌時我們的內心仍然能安靜。今後我會學習凡事都要靜下來想一想,不要太急進,學習如何在神的話語裏安靜自己。

TEXT/ 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