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遊蹤-在「流奶與蜜」之地感受主恩

IMG_0590_meitu_7

踏足應許美地,尋覓耶穌腳跡、親探保羅行蹤,甚至走上歐洲宗教改革路,都是不少基督徒的心願。這些旅程不但對我們的靈命有所得益,也能堅強我們的信仰。但除了個人靈命成長外,原來透過前往聖地旅遊,還可以祝福、關顧人。新幹線旅遊有限公司(聖地遊蹤®)就是本著這種使命與異象,以旅遊作侍奉來為主作工。

新幹線旅遊的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葉榮豐(Davis)信主已超過二十多年,大學畢業已開始組織聖地朝聖團前往以色列。在過去多年工作生涯中,藉著朝聖之旅,經歷個人屬靈生命的改變,立志將這份祝福帶給更多人。

朝聖途中作關顧

聖地是每個基督徒一生所嚮往的地方。而參加朝聖團的弟兄姊妹,有些帶著滿滿的幸福,有些為了逃離平日悶煩,但也有帶著傷心鬱結而來,如何在途中關顧各團友的需要,幫助團友達成心願,以至各人都有得著是新幹線的優先考慮。

Davis分享了多個朝聖團中發生的感人故事:曾有一位患癌弟兄在教會會友及家人陪同下參加聖地團,一路強忍因癌症引起的劇痛,堅持行完每一個景點,完成一生去聖地心願。「我們特別安排這位愛主的抗癌勇士在旅途中分享其心路歷程,大大激勵同團團友,而團友的掌聲也成為患病弟兄的鼓勵,彼此生命影響生命。」也有瞎眼的姊妹堅持參團,為的是到聖地聽聽當地的聲音、觸摸一下耶穌曾走過的土地,用心去感受聖地的真實。

 732

聖靈的感動

Davis表示在香港向未信主的親友傳褔音有一定困難,但在旅途中卻是好時機。曾經有一家連親友共八位非基督徒參加聖地遊,在旅程初段他們對基督教毫無感覺,跟其他團友保持距離。但他卻不擔心,因為相信去到聖地,神會讓石頭去說話,讓聖靈去感動他們。果然,在後半段旅程中,他們開始對耶穌的生平、參觀的教堂及聖經內容產生濃厚興趣,更不時發問。「最感恩的是回到香港後,八個人全部都返教會慕道!」也許這些團友只是本著吃喝玩樂的心情參與,但神的大能令這些非信徒也受到感動,讓旅遊變成了信主的契機!

 神的試練

雖然把事業奉上為神作工,但擁有三十多年聖地遊經驗的Davis也曾經歷過許多次嚴峻的考驗。例如香港爆發沙士期間,旅行團出發前兩日敍利亞突然不批簽証給港人;又或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時間,因局勢緊張而航班取消,無法前往目的地,行程需臨時作出更改……每一次Davis都以其豐富的經驗、應變能力及人脈去化解,但他最強大的武器還是:祈禱。「在最危急的時候只有祈禱靠神幫助,很感恩,每一次都能安然渡過,或許損失了金錢,卻保住了信譽。」Davis深信每個考驗背後都有神的祝福,在神的帶領下,他走過一個又一個難關,因為他確信上帝給我們的試練不會超過我們所承擔的。

 924

靈命靈糧

新幹線旅遊其中一個異象是要幫助弟兄姊妹經歷聖地遊蹤,真實地感受立體化的聖經,所以他們也安排了牧師隨團,作屬靈上的牧養。除此以外,他們與當地熟悉新舊約聖經、擁有豐富考古及歷史知識的導遊合作,沿途介紹當地的歷史、宗教文化、飲食習慣。「我們相信對猶太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時,團友可以更全面地了解耶穌及使徒當時身處的環境與狀況,對聖經也能有更深入的理解和體會。」

除此之外,新幹線也致力於在以色列向猶太人及阿拉伯人傳福音,透過服侍大屠殺倖存者,以街頭佈道、探訪難民營等方式,引領他們認識福音,傳遞神愛的信息。如此用心的設計全因為新幹線旅遊是本著敬業、樂業、用心、專心,以及誠信為宗旨。「父親從小教導我做生意要有誠信,我永遠不會忘記。」

一般人以為到中東等地旅遊必然是艱苦之旅,但新幹線宗旨是為團友提供最好的住宿與最豐富的美食。Davis笑言:「來到上帝應許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一定要讓弟兄姊妹享受上帝最美好的供應。」不過Davis最希望的還是團員在踏足過聖地之後,在身、心、靈上都得到更新,靈命有所成長,更把祝福由神所應許之地帶回家與更多身邊的人分享。

IMG_7183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2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

資料提供:新幹線旅遊有限公司(聖地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