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ISIS聞風喪膽的女戰士 最後一顆子彈留給自己

(圖片來源:Kimmie Taylor)
(圖片來源:Kimmie Taylor)

被伊斯蘭國(ISIS)侵略過的境地,一片頹垣敗瓦、赤地千里。不能想像的是,在這廢墟絕地中,竟然有一群又一群的女性,收起天賦的溫柔,提起步槍與最邪惡的軍隊交鋒!而這些一向被輕忽的女性,竟然可以叫伊斯蘭國聖戰士聞風喪膽?

 

ISIS的死穴

自從立國以來,以殘酷手段見稱的ISIS已經成為血腥、暴力、仇恨的代名詞。這個極端恐佈組織對女性尤其殘忍,不幸落在他們手裏的女性,被強暴、虐待、甚至被輪姦或充當性奴都是常事,死亡對這些女性來說,可能反而是祝福。

叫人訝異的是,中東出現愈來愈多的女性民兵組織,她們扛起槍支、手執手榴彈,站在戰場前線與恐佈份子短兵相接。全因為女兵是這個藐視女性組織的死穴!ISIS聖戰士不怕戰死沙場,不怕天譴,他們最害怕的是被女人殺死!假若死在女人的手中,他們便不能上天堂,享受不了72個處女,更會下地獄!

所以愈來愈多女性拋下畏懼,那怕最後要捨身成仁,也要為保衛家園、保衛正義而戰,甚至有來自英國女生,拋下專業的知識,為了正義、為了異地的人民,親身走到戰場上,她的名字叫Kimberley Taylor(Kimmie)。

Kimmie Taylor(右)和隊友Heval Sorxwin。(圖片來源:Kimmie Taylor)
Kimmie Taylor(右)和隊友Heval Sorxwin。(圖片來源:Kimmie Taylor)

來自英國的女戰士

27歲的Kimmie是利物浦大學攻讀數學研究生,她在2015年時在敘利亞、土耳奇和庫爾德斯坦等地目睹當地人民受到的迫害,令她心如刀割。遂於2016年3月加入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女子自衛軍(YPJ),成為這支軍隊首位來自英國的女軍人。「我將拼盡我的生命去幫助這些受難者,並把人民從ISIS的手中拯救出來。」

Kimmie在軍中需學習庫德語以及各種使用槍具和作戰技巧。她曾訪問過同屬YPJ的戰友:「你們只有前蘇聯製造的衝鋒槍,如何能戰勝持有最新式武器的ISIS?」這些女戰士回答她:「當我們以全副心神迎戰,手中握着的是什麼都不再重要。」YPJ希望讓全世界的女性都知道,她們體內有無窮的力量,有能力去主宰屬於自己的人生!

 

現時活躍對抗ISIS的有三大女性兵團:

YPJ(The Women’s Protection Unit)庫爾德女子自衛軍

YPJ於2012年成立,現時約有七千至一萬名成員。她們與庫爾德男子自衛隊YPG共同作戰,負責保衛伊拉克及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疆土。在敘利亞內戰期間,她們幾乎參加了所有的大型戰事。YPJ的成員是自願加入的,她們在作戰前會預備一顆子彈,一旦被敵軍包圍,確定沒有退路之時,便會用那顆子彈了結自己生命。

2nd Peshmerga Battalion(庫爾德自由鬥士第二營)

「第二營」成立於1996年,最初因為對抗薩達姆政權而成立,是伊拉克地區唯一一支隸屬於庫爾德人民軍的女子自由軍隊。2014年8月,「第二營」在數天激戰,從ISIS手中奪回了戰略重地摩蘇爾大壩。這支由550名女兵組成的部隊,已經成了ISIS最大的夢魘之一。

Sun Girls’ Battalion(太陽女孩兵團)

擁有猶如一隊樂隊名字的太陽女孩兵團成立於2015年,事實上這兵團也是由一位30出頭的伊拉克民歌手Xate Shingali成立的。2014年,Xate看到數以千計的雅茲迪年輕女子被ISIS綁架、拍賣甚至是強姦以後,她向庫爾德政府請求建立一支女子武裝戰隊,召集逃出ISIS魔掌的女子加入。「他們強暴我們,我們就殺掉他們!」(They rape us, we kill them!)這支擁有123名女戰士的兵團年紀最小的只有17歲,最大的只是30出頭。

(圖片來源:Kimmie Taylor)
(圖片來源:Kimmie Taylor)

名垂千古的英雌

《聖經》也曾描述過兩位勇敢的女性:底波拉和雅億。底波拉是以色列第四位也是唯一的女士師與女戰士。她不單號召男性參與爭戰,更出謀劃策。另一位女英雄雅億,原本只是普通家庭主婦,在帳棚裏打理家務,但她勇氣地用橛子殺死迦南的大將軍西西拉。

在舊約時代的猶太人眼中,女性似乎是弱者;然而耶和華興起女士師底波拉,又使用婦人雅億殺掉敵人。今時今日,被ISIS輕賤、鄙視的女性,雖然遭迫害,但仍然無畏無懼;雖然飽受催殘,仍然頑強奮鬥!她們的勇敢,成為別人的鼓勵。終有一天,歷史將會記下她們的事跡。

撰文:Winnie Wong
圖片:Kimmie Taylor

(原文刊登在131期《天使心》內)

為讓更多人得知斜利亞的實況,創世電視與人道主義博士Dr. Yvette Isaac走入這片烽火之地,紀錄當地人民的血淚呼聲。請密切留意創世電視製作的紀錄片:「大馬士革的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