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埃及召我的兒子出來

egypt1

對埃及的印象似乎停留在阿拉伯之春、ISIS、恐怖襲擊等危險、混亂、不安的情況,但很多在媒體上沒辦法看到的事情,卻是更特別和重要,是關乎你和我的屬靈計劃。

過去六年是埃及經濟的大低谷,同時,屬靈禾場上卻發生着不可思議的大豐收!四月一次期待已久的出埃及之旅,成為見證歷史時刻之約。

香港人很喜歡旅遊,我也不例外,特別的是我喜歡屬靈旅遊,去和聖經有關的地方。來以色列一年多,有機會和朋友去埃及,本來計劃上西乃山後便過紅海入迦南地返回耶路撒冷,體會三千年前摩西帶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神蹟。

不過,在做預備出埃及之旅的行程功課時,收到不同的信息,都是說西乃山那邊很危險,不宜兩位女子去。朋友仍堅持想去,因那裏將舉行一個為中東禱告的國際禱告會,經過幾番掙扎及禱告,我們選擇順服:就算最後不能去西乃山,就算機票價格比原來的貴一倍,只要是上帝的心意,我的回應是:我在這裏!

中東禱告會震撼心靈

到了埃及,每天都:嘩!嘩!嘩!看到、聽到和感受不同大小的感動和激動,讚嘆上帝在這地的作為何等奇妙!三天的國際禱告會議讓我了解到神在中東的作為何其快速,了解更多當地的屬靈情況,其中分享到這次4000多人的聚會中,有2500人信主!也認識到來自不同國家的代禱者包括海外華人,彼此手牽手禱告、分享神國的事,震撼心靈。

埃及人的身份證上都會寫上他們的信仰,他們的教育、職業及婚姻也以此來劃分。這一欄目只有是基督徒可以改為回教徒,回教徒是不能改為基督徒的,一生都不能改。所以當回教徒相信耶穌後會面對不同程度的逼迫,家人都不會認同你,他們會報警處理或用暴力對待;仍堅持相信耶穌的被趕出家,生活非常不容易。

一位埃及姊妹說,她曾經是非常虔誠的回教徒,是全身都是黑衣服包裹、只留下眼睛看東西那類的信徒,一天禱告五次。但有天看見異象,身穿白衣十分光亮的人來探訪她,後來知道是耶穌,便決心相信祂,就算付上多大的代價也願意。她其中一句話十分激勵我,當她哥哥問她為何這麼愛耶穌時,她回答:「你問問耶穌為何這麼愛我!」那時她不知道《聖經》中有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她形容是聖靈教她的。

另一個見證,是一位沙特阿拉伯的年青人因信耶穌逃到埃及,那時他才17歲。父親知道後報警要捉他,我稱他為「沙特阿拉伯王子」,這「王子」形容逃跑時怎樣有不同的人如天使般幫助他,給他錢、食物及工作,後來去到埃及又怎樣被騙,背包內的錢被偷走。他不知道可以去哪裏,他想去教會,一邊問一邊找,因為從未有去過教會,也不懂禱告,就是內心那份渴望把他帶到教會門口,但他們不讓他進去,因他出生時不是基督徒。幾番抖纏後終於容許他進入。

教會內所有人對這位「王子」都是十分特別的,當中有一個人教他唸主禱文,「王子」當然不知道是什麼,但他十分清楚他內心那份喜樂。我完全能透過「王子」面上的表情明白他有多快樂,是那種從心而發,卻找不到言語可以形容的滿足。不知為何我的淚也湧流出來,或許我已忘記最初那份認識耶穌的快樂和滿足,但此時此刻,這種感覺又湧現起來了!

egypt2

禾場豐收遍地開花

其實,很多虔誠的回教徒都是和上帝很接近,只是頻道沒調對,一但調對頻道,他們真可以不要命的去愛。一位在埃及服侍六年的華人說,他認識的阿拉伯人很簡單,無論愛或恨都很直接和徹底。雖然過去六年,自「阿拉伯之春」革命後,埃及經濟一直插水,百姓叫苦連天,經濟在谷底遲遲沒有反彈回復,但屬靈的禾場卻是個大豐收,信徒領袖相信,過去六年的信主人數,比以前多個世紀加起來的信主人數都多,遍地都是地下和家庭教會,但沒法有正式的數字統計。

這次禱告會中,大會多次邀請華人團隊到台上分享,令在場信徒受到鼓勵和安慰。我這副中國臉孔在埃及人當中跑來跑去,常收到當地人的感謝和分享說:你們的分享很激勵,讓我內心更想向主禱告、呼求。如果這是上帝給華人的命定和計劃,將會有更多華人為中東禱告,到中東服侍。今次認識的一班海外華人已在默默作工,到敍利亞或黎巴嫩作前線工作,在整個阿拉伯回教徒當中作大復興!

求主幫助我們預備好新皮袋,讓新酒裝在新皮袋裏,因衪要從埃及召出衪的兒子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撰文及攝影:Tammy Hon

(原文刊登在132期《天使心》月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