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拉利之父」李文輝 如鷹展翅上騰

richard lee

「魔鬼又帶祂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祂看,對祂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馬太福音》4章8-9節)
耶穌對神的專注,擊退了魔鬼的試探與誘惑。
但作為平凡的人類,我們可以如何與魔鬼對抗?如何能逃過牠的誘惑、試探,甚至攻擊?
有中國法拉利之父之稱的李文輝曾經熱切追求名與利,參拜各式各樣的神明,甚至加入秘密組織,只為拓闊他的生意版圖,滿足他驕傲的心。
卻不知道能攀上高峰、享受世間的奢華榮美,全是魔鬼的誘惑,叫他升上至高,然後重重的掉下來!
在李文輝經歷生命與事業上重重波折之時,除了耶穌,沒有別的神能把他托住。
信仰不單從魔鬼的掌中救他出來,更賜他猶如珍珠般的賢德婦人陳少霞。今天他與少霞一同在婚姻中經歷與學習神的功課,見證祂的美好。

追求極致奢華
「賺錢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出身在一個營商家庭,李文輝從小已經接觸到生意。他的父親李永森在1954年創立了「和記行」,本着「以和為貴、以人為本」的精神,從外國引進了各式家庭電器到香港。而當李文輝1979年讀完MBA回港時,正值中國剛開始改革開放,李文輝看到一個很大的商機。「幾億個家庭,每人買一部收音機已經不得了。」當時佔據李文輝內心的,除了錢,就是驕傲。
「公司在1991年上市,業績很好,所以覺得錢很容易賺。」當錢不再是目標,李文輝轉向追求名牌,「父親做的電器、音響、卡啦OK其實也是名牌,但我想追求更極致的。」對不少男士來說,車是他們的第二生命。既然追求極致,自然選上車中的極品—法拉利。「我們是首間把法拉利引進中國的公司,由於銷售情況很好,法拉利在意大利總部也很尊重我。」意大利總理在2006年頒發了一枚意大利星級司令勳章給李文輝,以表揚他對意大利商業的貢獻,可見他受尊敬的程度。

DSC_3192

全方位拜神

物質上的追求,李文輝全都得到了,但內心卻沒有平靜安穩,這反映在他不斷求神拜佛的行為上。「那時我甚麼神都拜,《聖經》也看了不少,會考成績也不錯,但那只是頭腦上的認識。」李文輝自言是全方位拜神:土地、祖先、道教、關帝他也拜。「我甚至把關公放在公司的會議室,希望鎮住員工,令他們更忠誠。」

拜了許多神,但其實操控李文輝的,是心中對名利的追求。「我的偶像是名與利!」既然如此愛世界的虛浮,邪靈自然趁機入侵。「後來有一個兄弟會的人找我,說覺得我是合適的人選,想找我加入他們的組織。這個組織吸納了世界各地的各界領袖。」李文輝本着認識朋友、擴闊圈子的心態加入,但加入後卻感覺不妥。「這會的歷史久遠,有入會儀式、要效忠、要發毒誓,甚至有些反基督的儀式。如果違背組織,會被追究,甚至處死!」李文輝起初並不為意,但一些事情的發生卻令他不得不在意。「我1993年入會,94年時公司業績最輝煌,95年卻開始下跌了。後來我才發現這是魔鬼的手法,邪靈先令你有名有利,放你在最高之處,然後拉你下來。最終不是放棄生命,就是再去尋求那些黑暗勢力的幫忙,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邪靈的目的就是要你滅亡。」

魔鬼大追捕

李文輝敬拜各式神靈,卻並不熱衷,後來接觸到基督教,還決志當了基督徒。不過這原來是考驗的開始:「決志後幾個月,我到日本出差,在酒店時已覺得陰風陣陣。到半夜三點我突然驚醒,覺得地下震動,猶如千軍萬馬般的黑影來到我的房間,當中更有一個青綠色有如龍頭的物體在我面前出現,口吐鬼言:『Richard,你是叛徒,我要毁滅你!』」面對比電影更恐怖的情節,李文輝記起教會的牧者說過,遇到衝突時,只要說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趕牠離開便成!「於是我便唸了五次!最後一次滿有信心、絕對信靠耶穌的說出,結果真的趕走了邪靈!」

DSC_3218

婚姻的突破

從迷戀物質,到被魔鬼追捕,李文輝認清了生命的主權,當中不能不提他的太太李陳少霞。「因為離過婚,以為婚姻再與我無關,但神賜了一位很愛主的太太給我。她只信了三年,但追求主的心很熾熱,比我這個信了十八年的人更親近神。」少霞說他們是兩個破碎的人在神裏面結合受到祝福,是一個很美好的見證,但撒但沒有放過任何一個進擊的機會。「別以為名成利就、婚姻美滿就可以從此喜樂無憂,因為魔鬼最喜歡在這些時間作工,把人從最頂峰拉下來。我們常被人邀請去講道,講見證,很奇怪,每次需要講見證時我們就會爭吵,因為內心並不是真正的扎實。」李文輝也分享結婚幾個月後,二人有過很激烈的衝突,有很多罪在其中。「我會審判她,她也會審判我。」

夜半驚魂未定,李文輝繼續接二連三的遇上很多不如意的事:惹上官非、大車禍,應驗了魔頭所說的追殺。「牠給了我名利,但我卻信靠耶穌!所以牠非要毁滅我不可!」不過雖然信了主,也試過基督的保守,李文輝對信仰仍是不認真。「我沒有去尋求耶穌,星期日去了教堂就算,不會讀聖經,也不會靈修。這些年只能說感謝主一直在保佑我,因為魔鬼一直沒有放過我,但神仍在保守我,不致遭害。」

……

(詳細內容請參閱134期《天使心》月刊)

撰文:Winnie Wong
攝影:Ti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