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起福音 高舉基督 MOGLOM品牌背後的故事

moglom

作為一家之主的父親突然離世,為家裏帶來傷痛,神的介入卻改變了整個家庭。母親帶領着王本瑋(Steven)三兄妹成立了麥田團契以宣揚神的愛,更承接家族製衣生意,本着尊主為大及職場侍奉的理念。近年更在母親的支持下成立福音品牌MOGLOM,  期望藉着服裝將福音信息及正能量傳開,使更多人接觸信仰。神不單在生意上使他們蒙福,更在個人信仰層面、家人關係的修復賜予許多的恩典,使他們從中經歷神的作為。

重燃對神火熱的心

2012年,57歲的王爸爸在出差時心臟病發離世。這個噩耗為他們一家帶來很大的打擊,神卻派遣弟兄姊妹出手相助,更帶領他們重歸神的道路,生命得以改變。

就如《約翰福音》12章24節:「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父親的離世推使整個家庭帶回主的面前,令他們更團結,並且認清自己的使命。「以往我們只是關注自己的利益和需要,神卻透過父親的離世,重燃我們對神火熱的心,讓我們在福音事工上付出,把愛和關懷給予身邊的人。」Steven說。

昔日王爸爸在廣州經營製衣生意,公司以出口為主,最初是服裝製造商。由1998年開始轉型做貿易,出售各種服裝、鞋、手袋等。如今由兄妹接手,而明年就是公司的30周年。

近年Steven留意到服裝潮流有種不良趨勢,考慮建立自家服裝品牌。Steven說:「如今發現著名的服裝設計牌子也很喜歡用『骷髏頭』圖案,服裝上印有負面、甚至是暴力、性的字句,卻有很多年輕人穿。我認為是因為人的罪性問題,導致他們反叛,認為這是反傳統、另類和迎合潮流,連死亡和詛咒也不怕,形成了風氣。我不希望這成為習以為常的事,以為這是正確的社會價值觀。所以我們希望建立福音元素品牌,將祝福帶給人。」

承傳自母親‧營商收入作奉獻

國內服裝市場龐大,他們期望能夠藉着衣服傳達福音信息。當客人看到衣服上寫着有關神、恩典、愛等真理的信息,能讓人引起好奇,藉此激發傳福音的機會。

Steven的妹妹Lorraine更指母親很支持發展福音衣飾品牌,母親所說的話令她很深刻:「我們有製衣經驗,有能力建立品牌,就在傳福音上也為神作工。」母親對他們三兄妹而言是重要核心,父親過世後要母兼父職也不容易。Steven形容母親很嚴格,很堅強,他們也承傳母親的個性,對事情很有要求,行動力很強,於是在半年前成立了MOGLOM。

DSC_6100_FIXED

開啟福音品牌‧扭轉內心信仰

主力建立品牌的Lorraine,將福音品牌的名字改為MOGLOM,名字源於More Of God, Less Of Me。而MOGLOM最大特色是衣服上印有英文《聖經》金句或以簡單圖案表達。在她的角度來看,人最大的罪性是驕傲,因為驕傲衍生罪的行為,都是與漠視神有關。她期望MOGLOM能發揮的最大作用是當基督徒想起這個品牌時,能提醒自己謙卑,將神放在首位。

她分享這段構思時說:「這個名字其實考慮了很久,也禱告了很久。我在家中排行最小,從小已很被疼愛,常有人說我很幸福,我卻不感幸福。我認為他人對我有多好也不足夠,我想得到更多。我常常在團契中帶敬拜,被喻為是敬拜恩賜較好的,所以我會驕傲,會教導別人如何做、挑剔別人等。後來反省到自己驕傲的罪,學懂謙卑,尊主為大。」

MOGLOM的衣服主要為國內年青一代或對福音感興趣的弟兄姊妹而設計,亦透過網絡行銷。Lorraine坦言在國內推銷福音品牌遇到不少困難和壓力,但在過程中很感恩不少教會都願意與他們合作。她指不找藝人為品牌宣傳是因為不希望MOGLOM變得很商業化,讓人誤以為他們只為盈利。「母親建議把MOGLOM的盈利全部奉獻給福音事工,我們不說盈利,就如非牟利機構一樣,定時將奉獻捐出支持白血病的小孩,麥田團契都很關注他們的需要。對比營商,建立福音品牌的壓力更大。」Lorraine說。

DSC_6119_FIXED

延續領人歸主的使命

除了建立福音服務品牌外,在母親的帶領下於2012年12月15日在廣州也成立了麥田團契。團契至今已接近五年,建立以來有1000多位慕道友信主。每月均有祈禱會和聚會,弟兄姊妹也有小組相聚或自由溝通的時間。每年也設有兩個大型的活動:以音樂為主的讚美會及見證會。

團契每星期的聚會均設有唱詩敬拜、祈禱、分享信息等環節,平均聚會人數約三、四十人,由帶職的侍奉同工負責;另外也有來自不同教會的牧師、傳道人分享信息,牧者與弟兄姊妹之間有雙向交流的機會。

Steven指每月其中一次團契聚會有呼召的環節,特別鼓勵信徒帶領新朋友參與。麥田團契最大的功能是帶未信主的人來到聚會,認識基督及決志,在主裏一同成長,往後他們可以選擇繼續在團契聚會,或到其他教會聚會。此外,團契也在母親的帶領下經常到醫院進行探訪、關懷露宿者、山區學校探訪等,在物資及金錢上略盡綿力。

「我認為國內的基督徒比海外的基督徒更為火熱,就華人基督徒而言,我認為他們較全力以赴,感覺上很愛主、願意傳福音、捨己和受苦,相信神的計劃在國內不斷有所成就。」Steven說。

職場侍奉‧榮神益人

自麥田團契成立開始,他們的公司本着尊主為大、傳福音及職場事奉的理念,在每天早上有約四十五分鐘的時間歡迎員工一同讀經、禱告,員工自由參與,藉着《聖經》得到從神而來的盼望,提醒他們堅守基督徒本份。Steven指現時正查閱《以賽亞書》,令他深深感受到由神而來的盼望,這個早晨靈修時間對於他和員工也是有所得着……

Text/ Jodie Ho
Photo/ Tidus
(節錄自136期《天使心》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