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恩典人生 張瑪莉德國馬丁路德之旅

marychan-fb

張瑪莉Mary予人的印象總是優雅、談吐得體、儀態萬千,有諸內、形諸外。

她八六年受浸,信主至今晃眼三十一年,過着如詩一般的生活。

Mary自少遭父母遺棄,在孤兒院保良局長大,曾經過着劏房戶生活,到後來成為港姐,22年前成立專業形像及國際禮儀公司,專門教導企業、各大政府部門及大學等的專業形象和禮儀。她主持電台節目,喜歡攝影、繪畫、寫作,成長旅程很不一樣,造就不平凡的一生。

回望過去信仰之路,由一無所有到現在擁有的一切,無一處不是上帝的憐憫和恩典,她由衷的發出讚美之聲:「我感到是神國裏被寵的一個女兒。」

這位天父懷中的Mary,近年開始把過去的經歷領受,沉澱總結,放眼世界,為上帝的國奔跑,到世界各地傳福音佈道。希望在餘下的人生,與大家分享愛的生命和信息,因為福音就是生活。

 


支持文字宣教事工

按此訂閱《天使心》


今年是馬丁路德宗教改革五百周年。

Mary拿着相機,自資聘請拍攝隊走了一趟德國這塊宗教改革的重地,製作了

「感悟‧張瑪莉:德國馬丁路德之旅」特輯,領略宗教改革對現代人生的意義和現今世代的影響。

馬丁路德的年代,教廷腐敗,當時的人沒機會接觸《聖經》,因為《聖經》內容是用希伯來文和拉丁文寫的,一般百姓看不懂。白白的救恩竟變成贖罪券的骯髒買賣,百姓叫苦連天,馬丁路德選擇違抗教皇權威,高舉基督,最終得勝,Mary說:「馬丁路德是拼了命進行宗教改革的,他為福音的貢獻能留到現在,顯明他所做的,都是正確的事。」

「我很同意信徒是不需中間人就可以達到神面前,靠着禱告可以直接和天父溝通。我很小的時候,常常跪在窗前禱告,知道祂會接收得到。」

MaryCheung_8164_FIXED02b

 

好朋友 互相效力

福音就是生活,當年馬丁路德的改革和我們如今的生活仍然息息相關,Mary舉例說:「馬丁所做的事,不是他一個人可以做得到的。」

「他得到很多好朋友幫助,例如Frederick the Wise  (腓特烈三世)在他被通緝追殺時就把他救了,支持他的宗教改革。馬丁有時會很情緒化,但他有好友梅蘭度相伴。梅蘭度是個溫和、有智慧的人,支持馬丁的立場。就如《聖經》說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得益處。」

三人行,必有我師!張瑪莉選擇朋友亦十分謹慎,「我常有兩句說話掛在嘴邊:『有質素的寂寞,勝過沒質素的社交』。千萬不要害怕寂寞!我從小到大住在孤兒院,幾百人一起生活,很容易交朋友,也習慣很多人在身邊。但我有時會

抽離獨處,因為獨處可以靜思,更可把經歷變成祝福。我們時間都有限,選對了朋友,他們會成為我們的伯樂、導師和知己。例如製作今次馬丁路德特輯,我一個人做怎也做不成,因此我請教了許多牧師和屬靈長者及拍攝製作的朋友。」

除了朋友,家庭教育對一個人的塑造亦很重要。香港的家長,有時會被稱為「怪獸家長」。馬丁路德的出生、成長和家庭教育,可能對這些家長帶來一些提醒……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3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

TEXT/黎明輝
PHOTO/Ti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