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基金婦女大軍 齊心創造傳奇

lovefoundation-web

《聖經》中,行事為人都蒙神喜悅的女性比比皆是,如憑着智慧拯救同胞的波斯王后以斯帖、率領軍隊拯救以色列人的女士師底波拉、廣行善事及多施賙濟的多加、帶領以色列婦女唱詩跳舞讃美神的女先知米利暗,以及在教會勞苦服侍並成為保羅傳道同工的百基拉等。

香港也有許多女性努力為神的國侍奉!一班愛基金的婦女大軍,蒙神的揀選及呼召,本着基督的愛,獻上所有,服侍一眾內地農村留守兒童,帶給他們愛與關懷。

這些兒童,因着父母到外地打工以維持生計,被迫交由長輩或親友照顧,在缺乏父母陪伴下成長,容易發生意外,還會產生自卑、偏激等負面情緒,影響身心靈發展,成為中國社會最嚴重的問題。

愛基金的成立,就是希望幫助這群孩子們活在愛中,協助他們建立良好品格及正確價值觀,在關懷與栽培下成長。

創辦人蔣麗萍(Agnes)憑着從主而來的感動和負擔,多年來無私奉獻,結出豐碩的果子,目前已有多達14個省市逾40萬個家庭受到祝福。由她領導的婦女大軍不辭勞苦,離開安舒,走進農村,一起打開祝福兒童的大門,創造了傳奇。


支持文字宣教事工

按此訂閱《天使心》


IMG_7832

《使徒行傳》式的服侍人生

蔣麗萍(Agnes)

基金創辦至今已有四年,創辦人Agnes不止在農村留守兒童事工上竭力服侍,如今事工更擴展至香港十八區及北美等地。她看到神事工的迫切,要讓各地的弟兄姊妹得以奮興,燃起信徒的生命,同為天國事工獻上《使徒行傳》式的生命。

神事工的迫切性

昔日Agnes向神禱告的時候,從沒預計將要為神做許多的事工,不論是留守兒童事工、香港十八區事工,還有北美的奮興事工。她指這四年間,神把她的屬靈生命大大的反轉,並透過禁食禱告經歷神,不斷的被祂所引導。

她很清楚知道留守兒童事工,是神給予她的異象與使命,回想昔日有很多機會替家人到內地做探訪工作,她都一一拒絕,反之如今竟進入農村服侍,都是因為要順服並回應主的呼召。她說:「我很清楚神要發動祂的子民在愛基金服侍。當中很重用的一群是即將退休、五十多歲、身體健壯、且屬靈生命成熟的同工們,她們很多都是婦女,看到留守兒童事工的需要和迫切。」

她指在外人眼中留守兒童很貧窮,讓人看到甚難過;但孩童們心裏最大的障礙卻是因父母不在身旁而感自卑。農村的年輕一群只生不養的情況嚴重,使孩童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中國很多這樣的兒童,他們小小年紀就如一張白紙,在這一刻若不愛他們,不知他們長大後會如何。許多兒童的父親在外打工時因工傷而喪命,有些母親就走了不再回來,老人們擔心不知能否看到他們長大,或孩子將來會如何。因此希望藉着事工培訓數以萬計的農村婦女,成為義工或愛心媽媽,全民皆兵的為孩子服務。」以廣西留守兒童服務站為例,孩子的父母都出外打工了,由好心人成立服務處照顧孩子,這裏也是愛基金支持的重要服務站。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3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

TEXT/明輝、Winnie Wong、Jodie Ho
PHOTO/由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