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捐肝 葉潔霞 神恩典的記號

cynthia-web

去年十月,當時正修讀神學課程的葉潔霞(Cynthia)得知丈夫的前上司胡文明校長患上急性肝衰竭,決定捐肝救助。她在整個手術及康復過程,體會到神的揀選與工作,更領悟到人的渺小、生命的短暫,惟有得着救恩才能擁有真正的救贖。她感謝神揀選自己來成就祂的美意,也從中領受迫切的傳福音使命,更將自己的前路獻上,求神引領她走合乎祂心意的道路。

被賦予的使命

我認為自己是一個無論在身體或性格上都很軟弱的人,只是神恩典臨到,揀選了我這個軟弱的器皿來成就祂的美意,讓我得着幫助別人的福氣和恩典;而肚皮上那條十吋長的疤痕,可說是神恩典的記號。」Cynthia從進行手術前各樣的檢測至完成捐肝手術,前後只有兩天,過程驚險萬分。就在她住院的第九天,她生命的真正轉化從此展開。


支持文字宣教事工

按此訂閱《天使心》


沒想到神讓她從二人調至五人病房,是帶着使命進去的。她斜對面床的女士早前完成了換肝手術,因膽管問題再度留院兩個月,也許需要再做手術。那位女士得知消息後很激動,企圖尋死。Cynthia聽後感痛心,希望這位女士能認識並接受耶穌為救主,因此經常為她禱告。

Cynthia坦言因成長背景所影響,很怕與陌生人接觸,但深知那位女士的需要,內心因而非常掙扎。她祈禱求神賜下勇氣,衝破自己的限制,又廣發訊息請神學院同學及弟兄姊妹為她代禱。她說:「當中有許多掙扎和藉口。我曾和這位女士分享福音及談道,也把院牧送給我的福音單張和十架電話吊飾轉贈她,但她最後沒接受耶穌,我就鼓勵她祈禱。她決志信主與否,是聖靈的工作,不是我的工作。」

Cynthia與丈夫及胡校長夫婦合照。
Cynthia與丈夫及胡校長夫婦合照。

從掙扎中看見神的作為

除了那位女士,Cynthia也嘗試與病房的其他女士傳福音。其中一位聾啞女士,Cynthia以不諳手語為藉口,沒主動向她傳福音;也有一位正等待換肝的女士,外表很冷酷,使她沒膽量去接觸。「後來知道那位等待換肝的女士要調往其他醫院,我的內心仍然很掙扎,最後只能目送她離開病房,祈求神在另一醫院預備祂的僕人向她傳福音。」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3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

TEXT/Jodie Ho
PHOTO/由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