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道收銀 餐廳開組 福音廚房服侍街坊

a3

昔日耶穌頒下大使命,吩咐門徒走出去,將福音廣傳,形成千古不變的宣教模式。隨着時代的變遷,宣教已變得多元化,不再只憑口耳相傳,近年更興起了「營商宣教」。以營運生意來傳揚主的愛,透過與人相處、關懷社會,生活上作見證。對十分注重飲食的香港人而言,餐廳是生活上不可缺少的一環,是次我們透過兩家特色餐廳,了解如何實踐營商宣教,當中又怎樣經歷神的恩典及供應。


「阿媽靚湯」貼地侍奉

甫踏進「阿媽靚湯」,感到這是一家迎合街坊所需的茶餐廳。由於牆上沒有貼出《聖經》經文,也未有播放詩歌,沒留意的話,也許不會察覺這是一家與教會聯合的餐廳。街坊鄰里來到時,牧師和傳道人的主動交流與分享,讓餐廳頓時充滿溫情。每天早上牧師會到街市選購食材,而傳道人則會在餐廳內收銀位置幫忙結帳,相信透過「貼地」的服侍與關懷,及在生活中作見證,才是展現上帝的愛,並領人歸主的最佳方式。

來自上帝的呼召

「阿媽靚湯」轉眼已邁進十周年,一直以來以媽媽照顧子女的心腸,提供健康且新鮮的家庭飯菜為一眾街坊鄰里服務,尤其湯水大受食客歡迎。2007年,本為生意人的老闆李玉山弟兄受上帝感動開始營運餐廳。2009年,黃志誠牧師被神呼召回港服侍貧窮人,與在英國讀書時認識的李弟兄重逢,並得悉這家餐廳,直至2013年,神帶領他在此建立「超窮教會」。

DSC_9391

「超窮教會」使命宣言來自《哥林多後書》8章9節,主耶穌本是豐盛,使人能超越靈裏貧窮狀態,因祂的緣故同享受豐盛的生命。傳道人Carmen指「阿媽靚湯」由十年前開始營運時,李弟兄已決定星期日不營業,讓員工休息,當他們看到這機遇時,就借用這個地方於星期日開設主日崇拜……


喜歡我們的事工

請按此奉獻支持


Cook King Cooking尊主為大

「成敗與否不重要,經歷上帝的帶領才是最珍貴!」開餐廳是每個廚師的夢想,任職廚師的Felix除了希望開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外,與眾多80後一樣,他亦渴望可以與太太「上車」建立安落窩,魚與熊掌豈能兼得?但Felix的創業故事卻告訴我們,憑着信心,靠着神的帶領,凡事皆有可能!

尊上帝作王

現年37歲的Felix,19歲已入行做酒店廚師,從事飲食業多年,前年毅然決定創業圓夢,與太太及在教會認識的另一對夫婦投資約一百萬港元,在紅磡祟志街開餐廳,以賣日式及西式料理為主。Felix與拍檔把餐廳命名為「Cook King Cooking」,「King」的意思不是以自己作王,而是以上帝作王,並且一改飲食業長年無休的慣例,「每周逢星期二會休店進行家庭崇拜,除了返教會,間中亦會邀請教友到店內進行『家聚』,爭取與神建立關係的時間。」

DSC_9513_FIXED

自言對店內裝潢沒有特別要求的Felix,唯一著重於店內的開放式廚房,「設置開放式廚房是希望可以與客人互動,每當看到客人吃完我煮的食物後展露笑容,便很有滿足感。」

對於不少香港人來說,創業和「上車」置業是遙不可及的事,但Felix卻在恩典之中見證着神的帶領,「作為80後,要擁有自己的家及創業開舖,是人生一大交叉點,本以為只可以二選一,自己有祈禱問神應該怎樣做,之後便膽粗粗與拍檔決定先開舖。」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3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

TEXT/Jodie Ho、Bobo Li
PHOTO/Ti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