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藍 落區同你過聖誕

joe_1150x600

近年香港社會充斥着負面情緒,聯合國近年公佈的《全球快樂報告》中的150多個地區,香港連續多年徘徊在70名以後。

為了在今個聖誕帶來更多正面信息及正能量,王祖藍率領《老表,畢業喇!》演員張彥博、陳嘉佳(細細粒)等,以及一眾基督徒藝人,於12月16日深入基層社區舉行音樂會報佳音,普天同慶,把祝福滲透至社區每一個角落。

聖誕節本為記念耶穌降生,記念祂背負十字架,以寶血救贖人類,惟社會習慣把聖誕打造成一個消費的節日,提到聖誕,大家只會記得燈飾、聖誕老人、聖誕樹、禮物及美食⋯⋯

基督徒的儆醒

12月是藝人繁忙工作及賺錢的黃金月份,對作為基督徒的王祖藍來說,聖誕節卻是每年一度的身份儆醒,「每一年聖誕節可以記着耶穌基督降生的恩典,因為一年有很多時候大家會很容易忘記自己為何會信耶穌,聖誕節是一年一次的提醒。聖誕節亦代表家庭樂,每年的假期會與家人一起慶祝,那種普天同慶、歡樂的感覺真的只有聖誕節才會有。」

今年聖誕,除了與家人慶祝之外,祖藍計劃把祝福帶至基層社區,他率領《老表,畢業喇!》演員張彥博、細細粒等,以及基督徒藝人,於12月16日深入東九龍社區舉行免費兼貼地的平民音樂會,由影音使團主辦,透過歌曲、藝人的見證分享,與民同樂。「今次音樂會特別揀選了基層的地區,我們想以報佳音的形式,讓居民享受免費的娛樂,帶更多佳音給他們。我們聚集一班藝員朋友及基督徒,希望他們可以感受到信仰在聖誕節時帶給大家的平安,正如天使報佳音的時候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2章14節)」


喜歡我們的文章

請按此奉獻支持


生命影響生命

香港社會近年面對不少矛盾和衝突,祖藍認為要改變這個局面,很大程度上人人有責,一己之力雖然渺小,但當大家齊心合力,社會自然會變得不一樣。王祖藍認為:「生命影響生命是很重要的……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3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

TEXT/Bobo Li
PHOTO/由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