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禮物 應德榮‧鄺文珣

may_1150x600

每逢聖誕節,我們都會歡呼慶賀,因為神把一份珍貴的禮物,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今個聖誕節,鄺文珣(May)與丈夫應德榮(Andrew)也迎接他們第三名孩子Chesney(小麵粉)三個月的誕辰。但他們更感恩的是,神把他們兩顆曾站在離婚邊緣,絕望地呼喚着神救助的心,重新結連在一起。

當金星遇上水星

離婚,對已婚人士來說是觸目驚心的字眼,文珣與Andrew在主內認識、交往、做好婚前輔導,心理上準備好才走入教堂,但這並不代表婚後就會風平浪靜。文珣說:「後來才發現無論你作了多少準備,也不保證你會從此幸福快樂。」畢竟,婚姻是把兩個來自不同原生家庭的人結合在一起,當二人處理問題的態度和取向大相逕庭時,矛盾便出現。

文珣出生在一個快樂的家庭,深受父母的疼愛,令她看所有事情都很正面。相反,Andrew從小得不到父親的認同,「他不會讚賞,只有批評,也不會覺得你做的事是對的。」父親的態度令Andrew深受傷害,令他變得負面。「當身邊的人是這樣負面的時候,就會不能理解,為何他會這樣想?」文珣說。

兩個人的成長價值不同,造成很多誤會。「例如他與父親的問題,我會覺得,你爸爸未必是這樣想的。原來這句話會令他很不開心,因為對於他來說,就是不認同他的感受。這也關乎如何體諒對方心情,但當時我不懂。」兩個人相處,開心會累積;同樣,不開心的事也會累積。當這些事情交纏在一起,結便很難解開了。


喜歡我們的文章

請按此奉獻支持


憂慮恐懼來襲

風平浪靜的日子,尚且需要互相忍耐磨合,當挫折來臨時,考驗便更嚴峻了。Andrew坦承:「我們認識的時候是很開心的,我有很好的工作。直至事業走下坡,被迫放棄時,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因為家庭的負擔、男人的自尊,導致我有很多的憂慮與恐懼,覺得自己的身份和形象都很低。當時第一個孩子已經出生,家庭有負擔,但自己甚麼也做不到,覺得很無助。憂慮恐懼每天都在攻擊,想打倒你。靠自己去努力嗎?情況卻更加差,結果那段時間不斷與文珣吵架。」

DSC_7254

沉痛的吶喊

婚姻陷入了低潮,好像一個永遠都走不出的困境。起初,文珣還想盡一切方法去努力。「我用了很多方法:找輔導、學習九形人格等……但這些方法只有短暫的功效,過了一會又失效了,因為不能解決最深層的問題。直至一天覺得為甚麼做了這麼多,情況還是一樣的?難道真的不行?」當時文珣掉落了痛苦的深淵:「很想離開婚姻但又有了小朋友,寧願自己受苦,也不願孩子受到傷害。我問神:祢要我受甚麼請祢告訴我!如果祢一定要我留在婚姻內,要我承受,我會忍耐。但這種忍耐是一種苦的忍耐,並不是神給予我們愛的忍耐。」……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3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

TEXT/Winnie Wong
PHOTO/Tidus (部份照片由受訪者提供)
CLOTHES/ MARELLA
MAKEUP &  HAIRSTYLE/ Ms. Workshop 嫁妝
LOCATION/ Free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