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藍的4堂課 從表演藝術認識信仰

joenam-11

聖誕前夕,王祖藍率領一班基督徒藝人落區,與創世電視合作,在南秀茂坪邨舉行《老表祝福你,咖哩魚蛋音樂會》,把福音信息及溫暖帶給基層市民。

於2018年之始,創世電視將與王祖藍繼續合作,由祖藍擔任主講,開辦一連四堂的福音課程,從教育入手,讓演藝界的信徒或未信者,透過表演藝術重新認識基督教,把信仰、工作和生活在基督裏合而為一。同時,我們也找來其他基督徒藝人郭晉安、李亞男、張彥博及陳明恩,分享他們對演藝事業與信仰的看法。

王祖藍 看《聖經》磨練演技

「投身演藝行業是神給我的恩賜,所以我想開設講座去探討表演藝術與信仰的關係。過往我曾在演藝學院及藝人之家講過相關話題,但只是較小型的內部演講。今次與創世電視合作,希望可以舉辦一個大型講座,讓更多演藝界人士,從中認識多一點信仰,或者有信仰的人可以更加認識演藝行業。

我覺得演藝、信仰與人生是一個三角關係,三個題目是連在一起的。如果你真的要投身演藝界,當中有任何一項失落了,你的人生便是不完整的。以我在演藝學院的畢業作品《錦繡良緣》為例,劇中的男主角是信奉猶太教的父親,講述有五個女兒,她們如何一個一個的離開他。因為所演的男主角信奉猶太教,所以我每一晚都會讀《舊約》,每晚讀到凌晨兩、三時才睡覺,第二天早上九時又起身去上課。當時我有一個信念,我不相信基督徒做不到戲,很多人說入到演藝學團就是基督徒的墳墓,因為當接觸到很多『存在主義』、『後現代主義』時,有些人忽然會覺得信耶穌很傻。但我不相信,於是不斷去尋找,反而發現當我看得《聖經》最多的時候,就是我演技最好的時間!箇中原因當然要賣關子,留待在課程內才揭曉。」

DSC_4235

從表演藝術認識信仰課程

課程講座分為四堂,每堂以不同的角度切入,包括觀眾、演員、創作人及信徒,應該如何去看待表演藝術,例如我會探討基督徒能否觀看電影《色,戒》。講座題目切合不同類型人士,包括所有表演藝人、創作人、一般觀眾或信徒。

  1. 當我是一名觀眾

當我是一名觀眾的時候,我應該如何去欣賞一部演藝作品呢?當中的態度及角度是如何呢?

  1. 當我是一名演員

要做一名演員,與做一名信徒之間有甚麼關係呢?我會分享一些經歷,以及一些表演的理論。

  1. 當我是一名創作人

當大家都想做演藝工作,或以演藝工作去服侍的時候,如何用創作服侍及得到靈感呢?

  1. 當我是一名信徒

比起觀眾、演員及創作人,當一名信徒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課。

 

還有其他演員包括郭晋安、李亞男、張彥博、陳明恩等藝人分享!

課程日期:

2月3日周六下午2:30-4:00第一堂,4:30-6:00第二堂
2月4日周日下午2:30-4:00第三堂,4:30-6:00第四堂

地點:

創世電視廠房
觀塘鴻圖道一號地下(牛頭角港鐵站B6出口)
joenam-11

線上報名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4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

TEXT/Bobo Li
PHOTO/Tidus、部分照片由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