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中有神 DOG 7個好品格

dog_meitu_8_meitu_9

今年是農曆狗年,我們特意邀請了馬來西亞國寶級基督徒畫家陳介保(Allen Tan)為我們繪畫了兩幅狗年畫作。這兩幅畫是他模仿家中老狗所畫而成,穿上紅色唐裝,充滿新年氣氛。Allen認為:「狗是人類的好朋友,盡忠保護主人;而主更是我們最大的保護,無論何時何地,祂都與我們同在,保守我們平安!」最特別的是狗狗左邊衫上有Dog字,右邊是反過來就是God,當中有沒有一些含意呢?其實神造萬事萬物都有祂的美意,狗也不例外。不如就看看狗的七個優良特點:

  1. 導盲-帶領盲人到達目的地

人不認識耶穌,就像視障人士般看不到風光、看不到美景。所以信徒也應像導盲犬般,把不認識神的人領到主耶穌跟前,讓他們得蒙救恩。「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我的門徒。」(《馬太福音》28章19節)

  1. 專注-遵循主人心意而行

當主人把物件拋出去的時候,牠會按照主人拋出的路線而行,並把物件叼回來給主人。《腓立比書》3章13-14節中,保羅告誡我們應定睛上帝,行事為人以榮耀神的見證為一生目標。「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1. 緝毒-嗅覺靈敏,意識到危機

因為世途兇險,陷阱與誘惑無處不在,作為信徒,我們要敏感於這些危險,以免墮於陷阱而不自知。《彼得前書》5章8節提醒我們:「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1. 守門-守望家園,當有入侵者時發出警告

「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以西結書》3章17節)神立先知以西結成為以色列民的守望者,就是要他去警戒神的子民應有的行為和當做的事。當我們看到弟兄姊妹踏上歪路之時,要敢於出言提醒,互相守望。

  1. 牧羊-趕羊避難,日夜保護羊群的安全

牧羊犬的主要職責是協助牧羊人驅趕羊群回到羊圈,以及把牠們趕離兇險。「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使徒行傳》20章28節)這是保羅給我們的提醒:我們都是主耶穌的寶血所買來的,也是主羊群中的一隻,我們的彼此相愛和看顧就是相互的牧養和照管。

  1. 捨己-不怕受苦,為主作精兵

主人叫牠去捉敵人,牠會按照主人吩咐而行,不會理會那人是否有攻擊性的武器,亦不會怕危險而掉頭走。人們射箭、擲石或很兇惡,牠也不會因怕死而卻步。就如《提摩太後書》2章3-4節:「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1. 忠心-狗不會侍奉兩個主

「一個人不能侍奉兩個主……你們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瑪門。」(《馬太福音》6章24節)我們不能侍奉神,同時成為金錢的奴隸,就如耶穌吩咐財主撇下一切跟隨祂,總要專心一致行合乎神心意的道路。新一年就讓我們學做一個好的DOG(Disciple Of God),主的門徒。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4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