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家寶專欄】我在創世的第一年

DSC00205_meitu_1

成功不是終點,失敗不是終結,只有繼續的勇氣才是永恒。

TEXT/ 葉家寶
PHOTO/創世電視

今年剛巧是我從事演藝影視製作四十年,計劃在七月書展時出一本書,來記載這四十年值得回味的人和事,暫名為「四十回眸」。三月七日正是創世電視的第十五個年頭,剛巧也是我加入創世的一周年,正好趁此機遇重續「有緣再會」這本書,寫下我離開亞視後的點滴,特別是在協盛協豐那串日子,在創世電視這一年,藉此與你再續前緣。

感謝神,我在創世的第一年經歷了生命豐盛之旅,再次感受上主步步的帥領,雖經歷了不同的高山低谷,但神總是帶領我走進「恩典之路」。現在回想起來,也有很多值得回味的片段:去年三月八日,我以基督教事工的初哥走進創世電視,嘗試將我過去管理商營電視台的經驗,與眾弟兄姊妹分享。當時我們還在鴻圖道19號工作,我看見每位同工都非常安靜從容,全心貫注工作,與我在商營電視台截然不同。

我很快便融入這種工作氣氛中,因接踵而來的是不同的電影首映專場,記得在《天堂小屋》首映禮時,剛好是葉繼歡逝世,很多記者都打來商借《天使心》雜誌,刋登過他寫給影音使團的信,我靈機一觸,答應帶有他做封面這本雜誌去電影院,當記者訪問我時,我可主動再談這封信的來龍去脈,何嘗不是宣傳《天使心》的好機會?其後,我都把握每一個可以宣傳影音使團的機遇。因我深信,吸引觀眾讀者的眼球,一定要定期有些可擴大宣傳的活動。云云記者會中,相信去年10月31日在TVB最大錄影廠,在接近二百位藝人嘉賓的見證下,創視與MyTV super 簽約的記者會,深信必是終生難忘的歷史瞬間。

在這一年中,我自己又做了不少的見證分享,期望將我由亞洲到創世的經歷分享清楚,讓觀眾看見神在困境中給我的信心、喜樂和平安,以及如何引領我當下工作的服侍。創世又舉辦過多場佈道會、分享會、「萬眾動禱建創世」的聚會,花車巡遊,而最刻骨銘心的,要算是627的異象分享及籌款晚會,雖然當晚拍賣情況並不大理想,以及有少量賓客要提早離開,但當晚氣氛仍是充滿愛意及正能量的。12月中旬「咖哩魚蛋音樂會」、12月底「誇年感恩祈禱會」、深情的歌曲、率真喜樂的商人團契表演,數算主恩,使我充滿喜樂的迎來2018年。

在創世電視的一年,我嘗試過做主持、講見證、清唱「奇異恩典」、「八福臨門」福音賀歲劇中粉墨登場,每一種演出,都有很多可改善的空間。在狗年開始,我亦希望可成功打進KOL圈子,多了解年輕人的世界。記得邱吉爾先生曾說:「成功不是終點,失敗不是終結,只有繼續的勇氣才是永恒。」我要練好各項演出。在此春暖花開的時候,我亦向各位讀者拜年:祝各位八福臨門、鴻福滿堂、身體健康、時時常歡笑!

IMG_6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