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英專欄】特別的你‧承擔特別的使命

144_meitu_5

……作為一個平信徒,在神眼裏都是特別揀選的,只要順服衪的帶領,就會承擔與眾不同的使命,就可以與別不同。

TEXT/ 曾志英
PHOTO/ 互聯網

早前有幸獲邀在扶輪社分享「特朗普治下香港股樓前景」,筆者以Trump Trump的簽名作開場白,特朗普的簽名簡直就像係一個地震記錄,他簽一個名要花6-7秒,超過30劃,這裡可以看到未來三個現象,在特朗普治下,環球投資市場會十分波動,而且上落幅度很大,次數也比前頻密,延續的時間較長,而他的前任,左撇子的奧巴馬卻只需要2-3秒簽一個名,事實上,此人做事十分明朗和爽快。

不過,即使如此,11月中前特朗普的把戲將會落幕,因為中期選舉完畢,再搞落去已冇意義。為什麼特朗普要在選舉前為共和黨輓回劣勢?放眼年底中期選舉,美國民主黨信誓旦旦要奪回眾議院,由於已有19位共和黨國會議員宣佈不尋求連任,特朗普面臨險惡選情,自身也正步入險境,因為特朗普陷入彈劾案危機,醜聞纏身的險境也愈來愈大。

然而,特朗普的把戲也慢慢比人看破,特朗普式的政治把戲離不開:

  • 不斷轉換焦點
  • 先跨大事件,作出恐嚇
  • 找助手緩和事件
  • 淡化後回復平靜,再找新焦點

有鑑於此,估計他用關稅打擊中國,又用敍利亞搞埋俄羅斯後,下一站應該是搞北韓的金正恩,不過,「你精我唔笨」。平壤與北京的關係早前已出現突破,金正恩突然拜訪習主席,中國再度證明自己是主導東北亞地緣政治的關鍵樞紐,金正恩對習主席即時交心,讓他領到一張免死金牌,可以放心上談判桌面對捉摸不定的特朗普,萬一談判破裂還有靠山。

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們相信每一個領袖出現都是神所容許的,就如特朗普,他的搞作即使得逞,也只是為一己之利,以掩飾他近年受桃式醜聞及親俄案的打擊。

作為一個平信徒,在神眼裏都是特別揀選的,只要順服衪的帶領,就會承擔與眾不同的使命,就可以與別不同。早前筆者為一位泰北的宣教士李光平牧師,搞了一個分享會,他放棄香港的一切,三十多年前一家人跑去泰北,由一個拓荒的宣教士,再半工半讀下完成博士學位,管理整個泰北工場,今天在泰北神學院再培訓工人,承傳褔音使命,神大大使用李牧師,不但建立山區華人及少數民族的生命,更把任務傳承開出,繼續「一帶一路」式傳福音。兩種人物丶兩種領袖,你會是誰?

《聖經》裏有一個十分有名的人物以斯帖,她正正作出一個正確和重大的決定,不但承擔了一個十分特別的任務,挽救整個猶太民族,更令她成為後世傳頌的特別人物。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太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記》4章14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