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深水埗露宿者街頭 行哥發放社區福音正能量

heunggor_1150x600-1

TEXT/ Jodie Ho
PHOTO/ Tidus

深水埗的狹窄街頭,住滿了瑟縮一隅的貧困人:
吸毒者、露宿者、不明來歷的遊民,
還有夜間在垃圾中到處游走的老鼠!
他們身上的衣服,穿的是唯一那件單薄破衣,腳上的鞋沾滿污垢,發出一陣氣味!
眼神流露出滄桑人生所留下的空洞與疲乏!
彷彿在訴說:不知道困難的日子有多漫長,生命還有希望嗎?
如何可以踏進他們的世界?如何把人間溫暖與他們分享?
惟有福音的光可以打破彼此隔絕的牆垣!
惟有福音的熱可以融化彼此冰冷的隔膜!
伸出你我的手,嘗試與他們拉近吧──
此刻,你會發現,「露宿」,不是一個名詞,而是生命需要被改變的故事!

派飯事工 聯合佈道
上月中,影音使團城市宣教部與基督教全備教會合作,舉行福音佈道會。宣教部總監吳桂行(行哥)表示,除了貫徹教會固有佈道模式外,他更邀請了福音歌手鄧婉玲及魔術師Bruce進行表演,豐富了節目內容,同時結合信息作出呼召。行哥分享道:「是次聚會順利完成,而且100位參加者中有30人決志信主,為此我們感到非常鼓舞。創世電視同時把握機會進行實地報導。除了拍攝佈道會情況,也邀請弟兄姊妹與參加者接受訪問,將社區及教會的需要與更多人分享。」

全備教會逢星期六於深水埗通州街進行佈道聚會,行哥十分欣賞教會固有的佈道方式,讓附近街坊有得聞福音的機會。「每次佈道進行前,教會弟兄姊妹預先準備了寫有『耶穌愛你』的飯盒帶往場地。聚會前參加者可預先取得飯盒換領券,而聚會內容則包括詩歌敬拜、生命見證分享,於聚會後參加者可憑券得到飯盒及福音單張,有時候教會更會送上禮物和飲品。」

行哥說:「一次我探訪一位精神病患者,他的頭髮和身上都很骯髒,我與他握手並為他禱告。其後有人說那位精神病患者曾多次拒絕社工探訪,但第一次與我見面就接納了我。我認為是要先關心他們,而握手就是表示接納,卻非只憑口說。同樣重要的是為他們解決生活上的問題,行出實際幫助,如派飯。真正關心、表示接納和實際行動,由這三方面出發,再向他們傳福音就更容易。」

DSC01834

全港十八區福音行動
超窮教會逢星期三於通州街舉行聚會,以露宿者和吸毒者為主要服侍對象;而每逢星期六於西貢街遊樂場,更會舉行以少數族裔小孩為主的活動聚會。早前,行哥便與教會聯合舉辦街頭佈道會,讓附近的街坊鄰里、南亞裔家庭及長者等參與其中,內容包括魔術表演及佈道信息分享,是一次區內展開福音行動的好機會。

同時,他亦跟隨柳鎮平牧師參與了「全日街頭佈道」活動,於粉嶺及上水進行詩歌敬拜及見證信息分享,也有派發福音單張的「快閃行動」。行哥說:「我們期望履行大使命,走勻全港十八區,讓更多香港市民有接觸福音的機會。」

城市宣教部期望未來能與各區的區議員,並區內教會合作,以更多不同形式接觸區內街坊,同時了解他們的需要。「我們的角色是撒種和收割,弟兄姊妹決志後需交由教會跟進,各界攜手合作,將福音傳得更遠更廣。」

從「商人傳道」至城市宣教
一向熱心佈道的行哥,多年來從事社區傳道事工侍奉,他指這份心態源於當年上帝給他的呼召……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44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