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父讓我遇見天父 《我是好爸爸》作者:Gregory W. Slayton

1_meitu_1

暢銷書《我是好爸爸》(Be a Better Dad Today!)作者Gregory W. Slayton早前接受《天使心》及《創世電視》專訪,分享成為好爸爸的秘訣。多年前,他成立了「爸爸團契」及「家庭第一」事工,這些活動在東南亞多個地區同步進行,鼓勵男性成為好爸爸及好丈夫,造就美滿家庭,盼將這福份代代相傳。

我的三位父親

在Greg的成長過程中,父親有酗酒習慣,與家人關係疏遠。後來父母離婚,父親更與他們斷絕音訊。二十多年前,他在非洲時染上急性病毒性肝炎住院,情況危急。住院期間,父親致電給他談了幾分鐘後,自此失去聯絡,直到後來弟弟收到律師來電指父親已過世。

即使父親在成長過程中一直缺席,Greg卻感恩遇上好友Ken的一家,Ken的父親張伯伯更是用愛心撫養他,成為父親的好榜樣。「我的華裔父親張伯伯不富裕、沒有接受過很好的教育,但他非常主和家人。對他而言,父親的角色十分重要,也幫助兒子成為好的人並優秀的爸爸,把這福氣傳承下去。他那種僕人領袖的榜樣,直到今天對我仍然是一股推動的力量。」同樣因為Ken的一家,帶他到教會、送他第一本《聖經》,讓他遇上天上的父親。因着信仰,讓他擺脫原生家庭的創傷,以神的愛建立溫馨的家庭。

IMG_9614

成為好爸爸的秘訣

Greg在事業上非常成功,曾任美國駐百慕達外交、Google公司董事顧問、大學教授等。後更成立了「史雷頓創投公司」,把收益成立了「爸爸團契」(Fellowship of Fathers Foundation)及「家庭第一」(Family First Asia)事工,如今已於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及菲律賓同步進行,祝福許多的家庭。「我們有超過20支隊伍服務200多萬亞洲家庭,幫助他們建立美滿婚姻,並孩子們有更好發展。」

「世上沒有完美的父親,成為一個好爸爸是不斷嘗試愛自己的家庭、服侍家庭和協助家庭前行。我們重視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而家庭是最重要的投資,珍惜與家人相處的美好時光。此外,努力為妻兒祈禱也是重要,我經歷過祈禱改變心靈和環境的力量,經由認真、發自內心的祈禱與天父聯合,使家庭蒙福得益。」Greg說。

就在訪問期間,Slayton的兒子從外地傳簡訊給他說自己遺失了護照,明天卻要前往中國,Slayton立即回應並教導兒子該如何處理。他說:「當孩子遇到特殊情況找上我時,不可說我在忙於工作,而是要立即放下工作來幫助他解決問題。」相信這行動就是一位好爸爸的典範,把家人放於首位,再沒比這更重要。

Text/Jodie Ho
Photo/Ti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