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 讓人感動就對了!

lucky_1150x600

我們常常以為當做好自己的工作、賺到足夠的金錢、子女長大後順利入讀大學等,把這些都完成後,才把剩餘的生命來奉獻給主及傳福音。但這種奉獻卻是不完全的奉獻。

我們應當把最好的光陰擺上。台灣福氣教會堂主任楊錫儒牧師常常勉勵教牧同工把握光陰,只有把傳福音當為「正職」而不是「副業」,教會才會興旺。用盡諸般智慧與方法,務求令人感動,把教會群體化成一個個充滿生命力的幸福小組,門徒人數才會倍增,這就是教會增長使萬民作主門徒的秘訣。

台灣福氣教會一直以大使命為目標,以「幸福小組」形式進行佈道;同時強調門徒訓練,以挑旺信徒火熱的心傳福音,六年內以會友人數由0增至2,000,倍增的數字讓人鼓舞。上月,影音使團邀請了楊錫儒牧師以及他的團隊,親臨創世電視總部為天使心學院開辦為期兩天的「香港幸福小組教牧同工研習會」,向200多位本港教牧同工傳授小組發展及門徒增長的秘訣。

佈道成功,惟感動而已

福氣教會自1999年成立初期,只有二至三人;至2017年初,門徒人數已增至約2,000人。教會以塑造門徒生命,承擔耶穌所吩咐大使命的事工,一直都是台灣福氣教會的方向,為了更有效完成使命,於2012年推行「幸福小組」模式。去年,福氣教會共1,700位信徒、552個幸福小組,共1,044位弟兄姊妹受洗。如今,楊牧師經常被邀請到海外分享,去年11月曾在台灣中壢舉行的研討會吸引了80間教會、2,000多人參與;這次楊牧師更與影音使團合作,與香港的教牧同工分享佈道要訣。

過去台灣教會常用一對一的方式佈道,這方式的缺點是按個人的感動傳福音,卻很容易打消佈道的念頭。幸福小組屬於佈道為導向的教會,佈道要成為教會火車頭事工,為着福音的緣故走進人群中佈道。幸福小組原則是「不是攻腦知識為上,是攻心為上」,楊牧師更強調:「佈道之道無他,惟感動而已。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讓慕道朋友在小組中流淚,就是指讓他們感到被愛。弟兄姊妹以耶穌的愛愛人,慕道朋友就會被感動,而福音本質正是指神就是愛。」

IMG_3508

三代門徒觀

楊牧師指出,向慕道朋友佈道同時,是對門徒的訓練,邀請慕道朋友連續八次參與聚會也需花上心力,這是一件專業的事,只有在佈道實踐的過程中才能從中學習、改變舊我並在靈命上更新。福氣教會的弟兄姊妹大多強調他們屬「侍奉帶職」,是指以傳福音為正業,是最重要的工作。楊牧師說:「我們信耶穌的人,認為上帝是最重要,當然要把祂放在生命當中的第一順位。耶穌說:『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門徒。』(《路加福音》14章26節)耶穌給我們的挑戰,從來不含糊。若我們都能順服祂的旨意,履行祂所吩咐的大使命,教會必定復興。」

「當人信主後就可被稱為門徒,這是信主的人互相之間的稱呼。門徒是看見屬天價值的人,是耶穌的跟隨者及學徒,以耶穌的榜樣成為學習的樣式。門徒是重視屬天價值的人,一生的使命都是以佈道為目標,更重要的是擁有門徒傳承的觀念。」楊牧師分享道。

他更強調「三代門徒觀」理念,意指由第一代門徒成全了第二代門徒,再由第二代門徒帶出第三代門徒,代代相傳、生生不息的把福音廣傳,造就一代又一代的教會門徒。楊牧師分享例子,一位信主只有一年、年薪過百萬新台幣的姊妹,自薦成為教會的幹事。楊牧師問她知否成為幹事的薪水相對她現在的工作薪金差得多,姊妹卻說:「我是為了追求屬天的價值。」這句話讓楊牧師感動不已,更看出姊妹是真正走上了為主而活的好例子。

做過了頭就是對

本是歷史老師的高瑩宣教士夢想退休後環遊世界,後來她卻發現「靈魂就是最美的風景」……

Text/ Jodie Ho
Photo/ Tidus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4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