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拜佛到信主 信者得愛  鍾嘉欣

lindachung_1150x600

人生就像一本故事書,上帝創造人類,賦予每人有屬於自己的獨特故事,當中可能會有悲有喜,更有意想不到的情節,一切盡在造物主的安排之中,在於你是否願意跟隨祂的足印而行,編寫一個好或壞的結局。

鍾嘉欣於2004年由加拿大來港加入娛樂圈,經歷過危難與考驗,昔日跟隨家人信佛的她,幾經波折終於歸向上帝,破除內心多年的恐懼和束縛,樂於向身邊人分享愛和正能量。於2015年婚後,她跟隨丈夫返回溫哥華定居,翌年誕下女兒Kelly,步向人生新階段,早前更開心宣佈懷上的第二胎是男仔,湊成一個「好」字,滿載神的恩典。現時的她由當初驚青怕事的「嘉欣BB」,蛻變成內心充滿平安和喜樂的「Kelly媽咪」,每一步跟隨着主的帶領,迎向人生下一個新篇章。

鍾嘉欣的故事,始於加拿大溫哥華。於當地土生土長的她,以19歲之齡贏得2004年國際華裔小姐冠軍後,離鄉別井,隻身來港加入TVB,由此展開了14年的演藝路程,同時亦踏出了走向上帝的重要一步。

決志放下恐懼

嘉欣從小跟隨母親信奉佛教,入行數年後,因身邊藝人朋友介紹,開始對上帝有認識,最初好友李亞男曾帶她到「藝人之家」參與聚會,「當時見到大家敬拜時舉手和流淚,覺得很奇怪,令我很抗拒。」

自小與家人感情十分要好的嘉欣,對於接受主耶穌,經歷過一番內心交戰,對基督卻步的最大原因是母親的信仰。「那時候我內心很掙扎,因為覺得會對不起媽媽,如果我不相信她的信仰,日後若父母離開了,我便不可以拜祭或燒東西給他們,害怕會與他們分隔,於是我延遲了決志信耶穌。」

後來嘉欣經過基督徒朋友的開導,相信耶穌會看顧一切,令她終放下所有憂慮,2010年在朋友的幫助下於電話中決志信主。「我的性格是決定了便不再多想,是很簡單、單純地去相信神,自此沒有再猶豫。」並勇敢地把母親所給的平安符、風水擺設等丟掉,由那刻正式開始了與神的關係。「以前內心有太多恐懼,入娛樂圈戰戰兢兢,又怕人,又擔心自己不夠好,記得試過不小心把神像跌爛了,害怕自己亦會斷手斷腳,這些恐懼導致我內心不平安。信主後我好像放下了一塊大石,整個人放鬆了,多了一股正能量。」

危難中呼求上帝

信主後回想往事,嘉欣才醒覺耶穌一直在身邊守護着她。其中一次動魄驚心的經歷,發生於她21歲在內地番禺拍攝劇集《人生馬戲團》時,與好友楊思琦及劇組於凌晨時份突然在街頭遭20多名持刀兇漢追斬。「我與思琦逃跑至一條小巷,躲在混雜磚頭、樹枝和垃圾堆的一個『窿』內,那些人追到過來,用手電筒尋找我們,當時以為自己一定會死的,但我第一時間不是呼求媽媽所相信的神,我閉起雙眼,用盡氣力在心中向上帝祈求:『神啊,我不想死,我還要見爹哋媽咪呀!』我很記得頃刻間『嗖』一聲,所有事物好像靜止了般,當我睜開雙眼時,那班人已經離開了。雖然那時仍未相信上帝,但每當最危急的時候,我尋求的是上帝,而不是別的神。」

……

TEXT/BoBo Li
PHOTO/Tidus、互聯網
LOCATION/嚐品慕茶Spoon & Bowl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4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