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之地栽種寧靜安穩 錢迪勵

delia-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傳道書》3章11節)這是畫家錢迪勵(Delia)最喜愛的《聖經》經文。所以她的畫作,大部份均是描繪秀麗的自然風景,每天把神所創造的、最美好的風景,一一收於筆下。最近Delia在繁忙的銅鑼灣鬧市中,開設了一間畫廊,冀望在繁華忙碌之地,栽種出寧靜祥和。

沙漠中的小綠洲

從熙來攘往的銅鑼灣踏進Delia的小畫廊,頓然感覺到一片悠然平靜,因為牆上掛着的全是綠油油和迷人的景緻。「我打算日後放置一些《聖經》金句,與人分享神的美好。」這是Delia一個心願:希望這個細小之地,能成為香港這金融沙漠中的小綠洲。「未來更希望舉辦一些活動,如畫展、畫畫聚會、繪畫團契、信徒聚會,邀請弟兄姊妹來作生命分享和交流。」

Delia不但是香港國際油畫協會及香港油畫藝術協會的主席,更是第一位獲得美國路易斯安娜州首府貝城(Baton Rouge)所頒發榮譽巿長名銜的香港人。擁有令人艷羡的成就,Delia卻謙卑的說:「我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小人物。人眼中看人可能是大作為,但神看人是不一樣的。」就像這間畫廊,Delia也認為這兒是神祝福的地方。因為這兒本來租了給一間美容院,朋友建議Delia收回來做畫廊,起初她還擔心不知能否順利收回,怎料此時美容院的老闆也不想繼續經營,結果順利收樓。Delia為此很感恩:「有時想收樓亦未必順利,我覺得神為我安排了這個地方,是有祂旨意的。」

Delia把畫作奉獻給港福堂,由林誠信牧師接收。
Delia把畫作奉獻給港福堂,由林誠信牧師接收。

畫出上帝的美好

曾經到過港福堂的朋友也許會留意到一幅耶穌在祈禱的油畫,甚至曾坐在畫下禱告,原來這畫是由Delia親手繪畫並贈送給港福堂的。「這是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的畫,因為要畫耶穌的形象,我參考了很多關於耶穌的古畫,再藉着禱告與耶穌溝通。」畫中耶穌的形象、衣著,都是Delia創作出來的。Delia笑言:「《聖經》沒說耶穌是美男子,但祂在我心中的形象是美好的。」吳宗文牧師更為了此畫作寫了一篇文章。「吳牧師特地來到我的家中,對着畫看了兩、三個小時,然後禱告,再為此寫了篇文章。」

對神充滿感恩、感謝之心的Delia,原來對信仰曾有着懷疑。「起初蘇穎睿牧師帶領我丈夫信主,他信了兩年,一直也想我信主。他與蘇牧師以及一些查經班的姊妹時常懇切地為我禱告,但我那時心硬,不想信,要自己研究。」Delia的研究方法就是讀《聖經》,她的丈夫建議她先看四福音,幾個月後她看到哭起來。「我覺得耶穌很偉大,也很可憐,為我們的緣故被人欺負。」因為明白我們的救恩乃從耶穌的犧牲而來,所以Delia喜歡以畫筆去讚美神、感謝神。今天她同樣把這個畫廊獻給神,希望神會祝福及使用這個地方,滋潤更多心靈枯乾的靈魂。

如有意參觀《錢迪勵藝術基金會》畫廊,可瀏覽

網址:www.deliagaller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