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食物細味人生 創世電視全新節目《主食寧感》

bg11_meitu_4

TEXT/Priscilla
PHOTO/Tidus

食物自古以來與人類有着不可分割的關係,除了是生存必需品,也因為飲食需要而產生出豐富的文化。烹調者透過食物,傳達對進食者之心意,一班人圍聚饗宴更是人與人之間維繫感情的時光。

人類始祖阿當夏娃因吃而犯罪;因着救贖,到耶穌來到世上,走到不同地方,參與一頓又一頓平凡的聚餐,並且以餅比喻作自己的身體、以葡萄汁比作自己的寶血,為世人獻上,使我們得着救恩。原來,食物背後連繫與人息息相關的一切。

以餐桌作起點,實踐信仰,讓基督在世上的筵席繼續為更多人帶來救恩。創世電視全新節目《主食寧感》,邀來致力以烹飪榮耀神的謝寧擔任主持人,展示一道又一道健康美味的食譜及與嘉賓好友的對話,帶出各種人生小故事及生命哲理。

創世電視更以《主食寧感》作開始,將飲食結合電視、電影、音樂及其他文化,展開「幸福小組」佈道事工,以細胞小組模式及一連串活動,建立不斷增長的團隊,使更多人在福音中有份。

現今世代是一個孤單的世代。曾有專家指出,愈來愈多人將工作視為「實現自我」的媒介,寧可把時間用來成就自己,卻不願經營和其他人的關係,包括夫妻、親子,甚至是朋友,成為「無能維持關係的一代」。

基督的信仰卻與世道背道而馳,這是一個着重關係的信仰。耶穌來,是要與世人修補關係,主動來與人復和。祂重視關係,親自帶着12個門徒,用生命示範去感動他們,承接福音的棒。

節目製作 + 13個約會 深化與觀眾關係

我們傳福音往往側重於所說的話,傳講技巧、對話內容往往成為必修訓練,但其實聆聽、關懷比起所說的來得更重要。傳福音必先感動人心,以感動先於講道理,當福音對象感受到被關懷,自然會願意留下來,聆聽所傳的道理。

鴻圖道一號的創世基殿,將會化身成與觀眾約會的場所,於9月份開始,展開一連13次聚會,在電視節目以外再走近一步,與觀眾面對面交流,深化彼此關係。

打響頭炮的約會是《主食寧感》分享會,謝寧將會親臨鴻圖道一號與大家見面,透過美食分享,與嘉賓好友訴說各自的人生故事。既是一個飲食的聚會,也是一個用食物說故事的約會。

DSC09060

從主來的煮食靈感

創世電視全新節目《主食寧感》的製作理念,與「幸福小組」的信念不謀而合。《主食寧感》講的是食物,實則是在說人的故事。食物往往和回憶掛鉤,很多時候我們在意的其實不是食物本身的味道,反而是裏面蘊藏着的一個人生片段、一份人情味。每一道菜式就是一種情懷、一份味道、一個動人故事。

節目邀請到謝寧擔任主持,她的人生故事本身就像一桌包含甜、酸、苦、辣的菜式。於1981年獲得香港小姐冠軍後的謝寧,隨即加入娛樂圈發展,其後經歷了婚姻觸礁、生命低潮,後來一手創辦自己的品牌餅店。她為入廚多年,因着家人健康的緣故,開始鑽研有機飲食,發現到只有無添加任何化學品的食物,才能讓人回歸本源,重拾來自天然的健康。

上帝還帶領她走出小天地,讓她決心透過飲食把上帝的愛帶給更多群體,自曲奇店開業以來,她一直與教會及慈善機構合作,將自家製的曲奇放進袋子,連同《聖經》金句以及教會電話,送給長者。

於2016年《天使心》月刊的專訪中,謝寧曾分享她希望透過烹飪榮耀上帝的使命「我希望有天能做到一個由我一邊烹飪,一邊與觀眾講見證,將兩者二合為一的飲食節目。」上帝有祂的時間,在兩年後的今天,創世電視與謝寧攜手合作,促成《主食寧感》的誕生。

bg4

關於食物 說的是人的故事

一連13集的《主食寧感》中,邀請到來自各行各業的嘉賓好友,每一集由謝寧為嘉賓烹調一道菜式,帶出這道菜對於嘉賓的獨特意義及回憶,探索出食物與人之間,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小故事。13位嘉賓包括岑建勳、陳美齡、劉千石、郭致因、鍾叮噹、花拉、羅乃萱師母、張堅庭、蔣麗萍、鄭明明、陳友、陳淑玲太平紳士及葉家寶。

「信仰是我們人生很重要的事,飲食亦然,我們每日所需三餐,其實從煮食當中可以看到人的生活態度。希望在這個節目裏,通過嘉賓分享他們的生命小故事,能帶出信仰及正面的信息。」謝寧平時對飲食及擺設很有,節目給她很大的發揮機會,然而今次在整個拍攝過程中她最重視的倒不是烹調夠不夠好,或擺盤夠不夠美觀,「我很享受過程,沒有壓力,因為我覺得這個節目是為上帝而做的,焦點在於祂,以及當中的信息。」

播放時間:《主食寧感》
myTV SUPER 602台/Cable 15台/Now 545台:
9月26日起 逢星期三 晚上9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