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夢想而精彩 李璧琦

Becky_1150x600

曾2013年因參加歌唱比賽節目《星夢傳奇》矚目登場的李璧琦(Becky),充份展現了她在主持以外的恩賜及才能。大學時期主修聲樂的她,曾擔任音樂學院的流行聲樂導師。2014年,上帝為她完成了第一個夢想:首個個人音樂會「sing夢成真」。今年適逢入行10周年,上帝為她完成第二個夢想,正式成為歌手且出版專輯,藉歌曲及見證分享,在禾場上領人歸主,這些都超越她所想所求,充滿感恩:「一切都是當我踏出一步去做神所喜悅的事開始。」

祝福的力量

今年6月,Becky與影音使團合作,在美國舉辦一連9場巡迴音樂分享會。最讓她感觸的是全場大合唱,以國語及英文版本同唱詩歌《恩典之路》,更明言是上帝藉此讓她在美國祝福許多人,尤其是美國華僑。由台上唱詩讚美、信息分享、呼召等項目,都由Becky一手包辦,是她人生中第一次,並在當中經歷了許多深刻難忘的感人情節。其中有三藩市候選市長在聽畢分享會後,給了她一個大力的擁抱。她分享說:「那位候選市長指現今美國最需要的,就是我在分享會中提及那溫暖和安慰的擁抱,學習放下圍牆和偏見,互相擁抱和接納。」

另外,與Becky在這次分享會合作的司儀,在當中也深深被感動。他曾多次陪伴外父、外母參與不同的佈道聚會,他們卻沒有決志。這次看到他們終於願意站到台上接受耶穌為救主時感動萬分,泣不成聲。Becky又指看到一些媳婦帶着婆婆來,婆婆的樣子看來很兇惡,但當婆婆決志的時候,媳婦哭得更厲害,並說已為婆婆祈禱幾十年了。這些經歷讓Becky深感上帝藉着她祝福了許多人,「當願意為神侍奉,就能把許多的祝福帶給自己的團隊和身邊的人。這不單祝福了當下願意接受耶穌的觀眾,更安慰了這些默默為別人禱告的一群人。同時感受到祝福的力量可以無分國界,這旅程在我侍奉路上是一次重要的經歷,令我回港後仍感到要好好裝備自己,好在適當時候回應神的呼召。」

神的愛就在這裏

這些年來,Becky到訪不同地方服侍和佈道,讓她一次又一次看到上帝的供應。2016年,她與機構「雲彩行動」到廣西探訪孤兒,因車路上有一巨石阻擋而不能前往目的地,為保安全,各人需下車徒步前行。豈料道路卻未修建好、崎嶇難行,需手腳並用地攀爬才能到達。雖然旅程十分艱辛,卻無阻Becky服侍的心,進到村中關懷孩子們。

Becky在廣西助養的孩子柳春,小時候在山上被馬咬傷了臉,形成一道明顯的疤痕。柳春年幼時父母已經離開,過着孤兒悲慘的生活。去年Becky在香港替柳春找了醫生作治療,她現正處康復階段。Becky期望透過歌曲《寶貝兒我們就在這裏》,把這份從上帝而來的愛不單送給柳春和當地的孩童,盼望能與更多人分享,由此帶給大家安慰。她說:「無論我們在哪裏、身處怎樣的環境,都要將愛送給有需要的人。這份愛是從上而來的,祂看顧你並會告訴你:『不用擔心、不用驚慌,我會一直陪伴你。』」

TEXT/Jodie Ho
PHOTO/Tidus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4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