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教會 屬靈價值 陳白沙中學 歡呼收割

park

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於五年前曾面臨縮班危機,直至駐校教會加入,還有14間教會成為學校合作伙伴,學校漸漸產生變化,並成為校園大復興的序幕。靠着多年福音的撒種、教會弟兄姊妹對學生屬靈生命的關顧,重建生命品格連接教會屬靈價值,讓學校「起死回生」,信主人數大大加添,靠着上帝的恩典與祝福一一跨過難關。

曾是南區band1英文中學的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多年前因種種問題,例如:轉換教學語言、學生人數下降等等,曾面臨縮班危機。2013年,校方聘請熱心傳道的徐榮耀校長加盟並進行革新。

徐校長分享道:「我看到很多的年青人需要正能量,渴望神的祝福臨到學校。救助學校的方法就是把教會帶進來,弟兄姊妹帶着愛心和真理來關顧學生;也為學校帶來人力、物力和財力上的補給。教會的資源惠及學生、分擔老師壓力,同時改變了校園風氣。」辧學團體沒有任何宗教背景,卻因為校監、校董心胸廣濶、思想開明,又得到前任校長、前任副校長支持,早於2003年,學校開設基督徒團契作為課外活動,但參與的學生人數很浮動,時而20多人,時而只有一人,難以在校園內廣傳神的大愛。徐校長到任後,獲得校監、校董支持,破例邀請15間教會作為合作伙伴,包括:駐校教會基督教宣道會深恩堂,同心協力推動校園佈道事工,舉辦佈道會,通過生命教育課,讓教會牧者關顧學生,建立校園關愛文化。

校園佈道三部曲

  1. 正向生命教育課

學校開放平台給予15間教會,讓他們為初中的三個年級,推行每星期一次的生命教育課,題材包括:自我形象、人際關係、公平公義、生死教育等,向同學灌輸正向價值,培養積極堅強生命。

  1. 舉辦佈道會

第一類:由駐校教會深恩堂主辧,曾邀請藝人鄧萃雯作嘉賓;第二類:校方與福音機構合辦,過去兩年,校方與「一生最美的祝福佈道團」合作,邀請藝人陳友、李亞男、關心妍等分享見證;第三類:校方主辦,邀請駐校教會的牧者和傳道配搭,以鼓勵更多學生與家長參與。

五年後的今天,學校得到了大豐收。負責生命教育的張老師說:「今年有着很大的突破,在生命教育課時,初中的學生最少有一次出外活動;學生回應正面,希望能再次參與。經過多次佈道會,不少同學信主,中一級決志人數更超過七成。」早前影音使團與學校合作舉辦佈道會,邀請了藝人森美分享見證,據統計這次分享會約有500位學生出席,當中200位表示願意信主,這是令人鼓舞的數字。

TEXT/Jodie Ho
PHOTO/Tidus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4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