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美麗恩典,共創和諧明天!張瑪莉

mary_1150x600

編按:張瑪莉小姐是人所熟悉、智慧與美貌並重的香港小姐冠軍。月前她獲美國格林威爾大學(Greenville University)頒授國際榮譽院士,適逢她創辦的專業形象培訓和市場推廣公司邁進23年,《天使心》榮幸獲得她親筆撰文,分享她如何藉着神的恩典,多年來活出基督的香氣、保持優雅大方、明艷照人!

一轉眼我在1995年成立的公司已經踏入23年,憑藉多年專業形象,國際禮儀培訓和市場推廣經驗,以及顧問培訓團隊的努力,我們很感恩能為無數本地及海外企業、機構,提供專業形象及國際商務禮儀培訓課程,獲得社會各界廣泛認可,能夠在職場上侍奉,每天做榮神益人和喜歡的工作,我與團隊、弟兄姊妹們會繼續努力。

大方典雅得體 活出基督形象
我常常強調內外兼備,專業形象不單指外表,亦不單是上班一族的專利,作為家庭主婦,亦要有專業優美的形象和表現,以身教影響、培育孩子走當行的路和回饋社會。
除了着裝打扮在不同場合表現得體外,個人的內涵和修養,氣質學識其實更重要,我經常鼓勵人們要不斷自我提升,持續進修新知識,從而提升個人的美感智慧商數(Beauty Quotient-BQ):

1. 從頭到腳的衣著得體,給人良好的第一印象,亦是禮貌和尊重,因為身體是神給我們的殿。
2.從內而外的氣質,修養、內涵、禮貌等會令我們有人氣,活出基督的身量和精神。
3.在不同的場景中,我們的表現、談吐及舉止也要大方得體,讓人在我們的身上看見耶穌。

我從小被人駡沒有家教!但原來過往的不快經驗,錯誤和挫敗,是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前書》5章17節)
只要我們願意多體諒,關愛,學習九個聖靈果子的優點:「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人就會表現得漂亮,可愛,內外兼備。

Lancome

獲美大學頒授榮譽院士 致力教育慈善榮神益人
月前我獲美國格林威爾大學Greenville University 頒授國際榮譽院士。格林威爾大學成立於1892年,地處於伊利諾州,是美國其中一間著名的基督教大學。初獲院士時我是有點受寵若驚的,後來明白原來父神有祂的計劃和心意。我希望透過這個院士的榮譽,可以把基督教育廣傳,讓父母們明白不要單單追求名校和成績,其實孩子的德智體群美、個人修養品行,跟隨《聖經》和基督的價值觀,道德觀比榮譽來得更實在和珍貴。
仍記得頒授院士當日,心裏滿是感激。作為街童多年的我,從小在孤兒院長大,本來在起跑線是輸定的。但《聖經》說:「神會看顧寄居的,特別是孤兒和寡婦。」我就是以孤兒身份長大的香港人,得到慈善機構保良局的收留養育,讓我有11年的安穩群體生活和受教育機會。畢業後進入領事館工作,獲選香港小姐冠軍等等,都是父神的保護和恩典。讓我投身社會時明白及珍惜,回饋,常持感恩的心處事待人。

DSC_0419
「施比受更為有福!」是非常對的。
我有不少機會與國際救援機構參與扶貧工作,親身感受到原來自己是身在福中的神國寵兒。
咒詛,傷痛原來是可以變成動力,成為別人的祝福!
我曾到訪該大學,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其教學宗旨-以基督為中心,校園的屬靈氣氛濃厚。我深明這只是一個開始,讓自己能夠藉着這名銜,參與更多教育和慈善活動,繼續榮神益人,服務和回饋社會,未來除了會協助大學籌款及教學,現在正籌備為大學成立獎學金計劃。

TEXT/張瑪莉
PHOTO/ 照片由受訪者提供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