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基督大使命  中東、泰北、柬埔寨  把福音傳到地極

mission_1150x600

大使命,是主耶穌從死裏復活後,托付給祂門徒的人生使命;祂命令我們要到全世界各國各地去傳福音給每一個人,並且要造就門徒。我們既然白白的領受了主捨已的救恩,自然要為祂執行這個大使命。「橋樑事工」、「永生阿卡福音協會」、「窰匠生命事工」各自扎根於香港、泰北與柬埔寨,地點雖然不同,種族也各異,但心志卻是一樣的:為主作工,服侍最小的、最軟弱的人。因為主曾說過:「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參《馬太福音》25章40節)

從中東到世界 讓香港成為宣教「橋樑」

「橋樑事工」的成立,是胡康偉牧師在2008年,於巴基斯坦遇上一對中國宣教士夫婦開始。「橋樑」主要協助中國的教會並宣教士在禾場的事工,另外也在黎巴嫩建立中心服侍難民,教導他們知識與技能,並從中國、香港、美國等地運送物資給他們。胡牧師相信在神的計劃中,香港是不可缺少的一部份,盼望香港的教會成為橋樑,為宣教共赴使命。

1996年,胡康偉牧師被派到美國成為宣教士,曾到訪50多個國家分享和服侍,神讓他逐漸看到中國和東南亞等地的需求。2008年,胡牧師到訪巴基斯坦,重遇在當地服侍的一對中國宣教士夫婦。他們在當地受了很多苦,因經濟緣故沒法飽足,也沒有買保險,曾在車禍後,連到醫院也不敢……

P1040600

嫁到世界邊端 要使福音遍傳阿卡族

黃瑜楓(Wendy)由第一次到泰北短宣,已有感動服侍當地的阿卡族。在神的安排下,她於2000年的一次短宣,認識了現時的阿卡族丈夫張所文。她隻身由香港嫁到清萊,與丈夫一起於阿卡族地區開荒,於2011年成立「永生阿卡福音協會」,服侍阿卡族孤苦流離的孩子,教他們讀書識字,並帶領孩子們認識天國福音。

原本任職教師的Wendy,於1998年第一次到泰北短宣,到了一個村莊參觀及服侍,她親眼目睹一對雙胞胎嬰兒死了,原因是阿卡族人認為雙胞胎的背後有邪靈作祟,村例規定要母親親手扼死自己的孩子,然後埋葬掉。這件事深深憾動了她的心,不斷流淚禱告,求神將之擊破,很想把福音帶給這個民族……

village

捨棄地上厚職 專注天國事業

兩位柬埔寨年青人—Coca及Pov,與其他大學畢業生不同,他們放棄入息較高的工作機會,一心一意服侍一群在街上行乞的兒童,因為他們以前都是過來人,並希望與這些街童分享神的愛。

Coca出世一個月後,媽媽便離開人世,他自小由嫲嫲照顧,但後來嫲嫲沒有能力再照顧他,爸爸又組織了新的家庭,所以在8歲那年,Coca便被送入孤兒院。「記得最初院舍的資源有限,我沒有足夠的食物吃及衣服穿,生活十分困難。另一方面,我感到被人遺棄,沒有人愛我,非常孤單。感恩後來院舍得到基督徒的捐助,舍監更信了主耶穌,自此,我能在院舍中感受到愛,最高興的便是可以認識及接受主耶穌。」Coca憶述。

同樣是孤兒院長大的Pov,爸爸在他年幼時因HIV病毒而離世,只有媽媽獨力照顧他們。因為家境貧窮,所以年紀小小便要在街上拾荒,更遑論上學讀書。後來媽媽逼不得已,將Pov及其他兄弟姊妹都送到孤兒院。「感恩我在一間基督教孤兒院成長,雖然我是被遺棄,但我認識了主耶穌,主耶穌改變了我,也賜我很多福氣,我更有機會上學呢!」Pov娓娓道來。

whats app 1

TEXT/BoBo Li、Jodie Ho、Florence(窰匠生命事工)
PHOTO/ 照片由受訪者提供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