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曉峰、康子妮  從音樂中再遇上帝

U1 copy copy

在電視螢幕中,林曉峰與太太康子妮是口才了得的節目主持人,以風趣幽默的說話為觀眾帶來歡樂;但原來在教會中,他們是認真專業的敬拜隊隊員,以音樂事奉上帝,帶領更多人歸向主。他們雖然於婚後曾離開教會十多年,幸好在上帝的帶領下,身邊的牧者引領他們重回主的懷抱,兩夫妻由離開教會,至近年一家四口全情投入教會生活。在教會裏,他們重新認識上帝,建立夫妻心靈上合一的關係,亦改善了親子關係,讓信仰成為鞏固家庭的核心價值。

 

康子妮(Lily)自小跟隨母親返基督教教會,12歲與家人移民加拿大後,在當地一直也有返華人教會。熱愛音樂、鋼琴考獲演奏級的她,14歲已是教會司琴,16歲受洗,是一個傳統的信二代基督徒。林曉峰(阿Lo)因母親信奉天主教,由3、4歲開始已返教堂聽道,惟一直感受不到上帝,直至認識了Lily。「母親自小帶着我們四兄弟姊妹返教堂,父親也跟隨着母親。當與Lily拍拖時,我亦效法父親,跟隨另一半返基督教教會。」

 

Lily與阿Lo因在TVB工作而認識,拍拖半年已到達談婚論嫁的地步。「當時我們仍在TVB工作,結婚前的幾個月,我們因工作關係只可以斷斷續續返教會。」一次,她與阿Lo一起去聽陳如炳牧師講道,阿Lo深受感動,回應陳牧師的呼召,舉手決志信主。陳牧師與他們的淵緣甚深,除了是Lily父親的好友,亦是二人婚禮的見證牧師,甚至是其後推動他們重返教會的其中一個關鍵人物。

 

與上帝關係漸疏遠

於2002年婚後,Lily和阿Lo很快已育有兩個兒子,輾轉十多年間,他們雖然嘗試過返不同的教會,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Lily說:「我們的內心很想返教會,信念從來沒變過,只是想等待一間適合全家人的教會。我試過好幾次趁復活節、聖誕節帶兩個兒子返傳統教會,但因他們從小讀英文學校,中文對他們來說有點難度,特別是《聖經》中的古語,他們很難明白,因此投入不到。」久而久之,他們遠離了教會生活,亦遠離了上帝,更曾受朋友影響而去看風水。幸好經過多年的尋覓,以及Lily母親十多年來的懇切禱告,上帝沒有離棄他們,更引領牧者把他們帶回教會。

直至2015年4月,Lily答應陳如炳牧師的邀請,為一個教會活動擔任嘉賓,在活動上遇到香港馬鞍峰教會堂主任李志剛牧師,成為她一家重返教會的轉捩點。Lily見到台上敬拜隊如專業band隊,舉辦得非常成功,她特意留下與李志剛牧師聊天,得知馬鞍峰教會是美國教會,主任牧師是華理克(Rick Warren),他的著作是很多基督徒也看過的《標竿人生》。李牧師邀請Lily翌日參與教會聚會,於是當日回家後,她向阿Lo提議一起到教會看看。

 

從音樂感受聖靈

阿Lo稱第一次與Lily去到當時仍位於民生書院的馬鞍峰教會,二人瞬即便感覺到這間就是他們一直想尋找的教會。「那天的講道解決了我近兩個月心裏的疑問,加上我的兒子跟其他小朋友玩得很開心,我覺得很上帝奇,這個地方令我們一家人感覺很安心,不過最吸引我的是他們的敬拜隊完全是live band獻唱。」

 

當天教會的講道題目是耶穌復活,對於返了二十多年教會的Lily來說,耶穌復活的故事已是老生常談,而能夠深深打動到她的,同樣是音樂。「一走進教會聽到一首叫〈O Praise The Name〉的歌曲,內容是描述耶穌由被捉、受審、復活的過程,歌詞加上音樂,那些畫面如像浮現於眼前。我從未試過返教會由開始哭到結尾,後來才知道原來這種是聖靈感動。」

 

TEXT/ BoBo Li
PHOTO/ Tidus、照片由受訪者提供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