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信仰是選擇生命

r_3

如若身為基督徒,就要被綁起來批鬥、遊行,

烈日當空,眾目睽睽之下,縱旁人冷嘲熱諷,

你能否心裡堅持信仰立場,口裏承認基督是主?

在50年代的中國,信仰是生命關口的抉擇。

 

「我媽那時被綁起來批鬥、遊行,目的要讓眾人看見,信主就會落得這個下場。」昔年在烈日當空下,從一個鄉鎮?遊行至另一個鄉鎮?,手腳盡是被捆綁的紅黑瘀傷,仍不屈不撓的女子,就是何靈豐(Cherry)的媽媽。她後來誕下七個女兒,二女兒Cherry及眾姊妹在主愛裏成長。昔日敬虔的媽媽,信仰軌跡跨越歷史長河,Cherry承傳媽媽的言傳身教,以生命活出信仰。

 

敬虔母親 以生命見證信仰

「天堂很美麗,但地獄有不滅的火!」時間轉至40年代,樹底下一眾大人乘涼傾談信仰。旁邊一個小女孩聽見,就說:「怎樣才能信主?我以後也要去天堂,我想跟你們一起信主。」那個小女孩,就是Cherry的媽媽。童言矢志信主,想不到一信就信到現在,也想不到:堅持信仰,竟會是如此艱難。

 

後來經歷文化大革命,媽媽被綁起架在車上,在烈日當空下受批鬥;當時車下未信主的人,後來憶述說彷彿看見神蹟:「那時車上的人,明明不是穿着白色衣服,卻彷彿都身穿白衣,還似是有天使為他們打傘遮陽。」歲月和艱辛歷練下的信仰生命,份外堅壯:「媽媽常說,『就算我們將所有獻上,都不及上帝所賜的豐厚恩典。』」這份信仰堅持,透過言傳身教,讓Cherry得以承傳。

 

「我們有七個姊妹,分別名為靈妍、靈豐、靈溢、靈麗、靈慧、靈芳、恩生。有些母親會禱告說:『求祢賜給我女兒七個愛主的丈夫吧!』媽媽卻沒有這樣禱告,反而說:『主啊,求祢保守我七個女兒的未來丈夫,雖在交往時尚未信主,但之後都能信主!這樣我們就賺了七個靈魂,還有背後的七個家族了。』」

 

現在七姊妹其中的六位夫婿,雖交往時均未信主,後來卻紛紛信了,其中三妹的日本夫婿亦成為基督徒。眼見日本基督徒比例仍低於1%,Cherry對日本妹夫信主深深感恩:「就算妹妹出差了,妹夫仍堅持要返教會,每次禱告謝飯也很認真。」敬虔母親的影響力,延續至下一代及她們的伴侶。

r1

Cherry與丈夫參與創世電視籌款晚宴,並競投拍賣品,親身支持媒體宣教事工 。

 

平順歲月 心靈卻出現缺口

雖有一位敬虔、單純愛主的媽媽,作為Cherry的信仰生命楷模,但信仰生命始終要自己實在經歷過,才能體會上帝恩典甘甜。Cherry說:「我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就算時常返聚會,也不覺得在當中有太大感動,我很年輕就結婚,婚後亦不用上班,過着旁人稱為『少奶奶』的生活,姊妹關係和諧,兩個兒子也很孝順。」

 

平順的生活,讓本來應感恩的種種,都變成「理所當然」的存在,使她離上帝愈來愈遠。「日子彷如『過得一日就一日』,平淡無奇;亦沒認真參與教會聚會,如果睡晚了就遲到,甚至缺席。」物質生活從不匱乏,卻讓她心靈漸覺空洞。空虛感彷彿每日每夜吞噬Cherry心靈,令她夜夜無眠:「不是我不想睡覺,但我實在睡不着;腦裏自然地浮現憂慮,壓力很大。」Cherry如同掉入抑鬱泥沼,不能自救。

 

尋求上帝就尋見

上帝一直沒有離棄Cherry,經創世電視同工契合,她在飯局中認識了洪漢義弟兄(Teddy哥)。Teddy哥曾為香港黑社會頭目,也曾經歷上帝讓他看見天堂與地獄的異象,便決意向黑道中人傳福音。「從前我在創世電視中看過Teddy哥的見證,一直很想與真人見面;那次面對面溝通後,再次被他的經歷震撼。」

Text/Ginny Lui

Photo/Tidus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