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乃萱專欄】一齊學唱歌

u

 

每逢主領中年的講座,我們都會鼓勵會眾去追逐夢想,更激勵夫妻們要同夢同行。所以,不能單說不做。勸人追夢之餘,自己也得言行一致。於是這樣自問:在未來的歲月裏,有甚麼事情是夫妻倆一直都很想做,卻沒機會做的呢?

 

「一齊學唱歌!」這是我最原始的回應。跟着就是:我提出,他贊成,立刻行動。聯絡到一位名師,對方也樂意收兩個中年徒弟(更重要的是上課地點是每個星期必經之路),於是一拍即合。

 

每逢星期一放假,我倆就拍着拖就去學唱流行曲。老師還特意為我們準備了兩首「難歌」:《Endless Love》及《請跟我來》,讓我們練習合唱。

 

還記得第一次聽Diana Ross 與 Lionel Richie、蘇芮跟虞戡平的對唱,已眉頭大皺,深感「難以上口」。老師卻勉勵說:「你們若能唱這兩首『難歌』,往後唱其他歌就容易多了!」

 

好,唱就唱吧!自此,兩口子在車上,在書房,一有空就練。要當學生,就要勤力學習,不容偷懶。始料不及的是,被教會的一位從事娛樂工作的姊妹知悉,誠邀何牧走出安舒區去參與「溫文五牧」演唱會,而我則有幸「摱車邊」與他在演唱會中合唱那兩首「難歌」。

 

正當自己仗着有講talk站台經驗,以為這是輕而易舉的事之際,身體跟心靈卻很「誠實」。隨着演出的日子逼近,要綵排練歌,試戴Ear Mon,還有記着台上的步法,分享要準時等等,都跟講talk的要求有天淵之別。聽着練着,發覺心跳開始加速,人也開始緊張起來。

 

還記得第一晚演出時,一踏出台,邊講就邊感覺雙手在發抖。還好沒多久牧師就拖着我的手,心才開始鎮定,暗禱求主助我倆放膽去唱。第二天的晚上,感覺放鬆多了,也收到不少迴響,弟兄姊妹都接納我們這兩個極業餘的演出。但最難能可貴的是,在台前幕後見到整個團隊的同心合意,還有那群幕後年輕人的殷勤踏實,覺得踏出夢想的這一步,多緊張辛苦都值得。

 

在此,鼓勵心中有夢的你(們),不要得個「講」字,要踏出第一步啊!

 

Text/羅乃萱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