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英專欄】聖誕「死訊」:回味「永生」

151c踏入11月之後,不斷從四方八面收到死訊,而且個個都是一代宗師和代表性人物,漫威之父斯坦•李(Stan Lee)去世的消息,不免讓人聯想到前不久去世的金庸,差不多同一時間,被形容為「政壇教父」的鍾士元也逝世,其他名人相繼離世,包括央視主持人李詠、嘉禾電影創始人鄒文懷、「靚絕五台山」的藍潔瑛……

 

可能大家的印象是,上述人物多年事已高,又或精神狀態長期不佳,所以死亡是大家都接受到的,但享年68歲的新鴻基地產前主席兼行政總裁、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的病逝,就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簡言之,「死亡」是最公平的,不管你有錢無錢,年輕年老又或者是否知名人士,最終都是赤裸裸的來、赤裸祼的走,一點金錢或名氣都帶不走,更令仍健在的你,覺得死亡很近。

 

不過,最近谷歌(Google)專家驚爆「永生之說」,引爆全球震顫!

 

這位科學家Ray kurzweil,他是美國硅谷的未來學研究者、發明家,同時也是谷歌的首席工程師。他被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稱為「我所知道的人工智能預測領域最牛的人」,他預言2029年人類開始實現永生不死!

 

他的原理是納米機器人可以把病原體,腫瘤等一系列免疫系統錯誤進行修正。kurzweil還表示,生物技術可以對人體內無用的,陳舊的組織進行遺棄,就像計算機中的「回收站」編程,進一步實現生物體功能的先進與完好,作為「預言之父」,一個堅信人工智能在12年後就能讓人們告別死亡的科學家。

 

不過,你信也好,不信也好,就連kurzweil也懷疑:「為甚麼人類這麼長命?」他曾發出了下面這樣的感慨:「死亡為我們人類的生命賦予了意義。死亡讓我們意識到時間的重要性及其珍貴的價值。如果我們活的太久,時間會變得毫無意義,一文不值吧。」

 

事實上,我們雖然面對疾病,痛苦,不幸,挫敗……但同樣,我們的一生也在經歷着歡樂與幸福,這是大自然為人類設立的規則,上千萬年來一直如此。因此,即使最終我們會閉上雙眼,但生命卻是豐盛和變得有意義。

 

踏入12月,聖誕將近,從叧一處卻傳來了好消息,「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加福音》2章10至11節)

 

人類只要承認自己的罪,接受祂為救主,就可以「免費」得享永生。「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約翰福音》3章16至17節)

Text/曾志英

Photo/互聯網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