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奇癒記Miracles from Heaven 愛是最大神蹟

24

“Disease”一詞中的“dis”有負面的含意,“ease”是舒服的意思,兩者合成一個詞指「疾病」。
當社會中,冷漠變成常態,每一個人都不會關心別人,這個城市生病了。這種disease並非肉身上的疾病,而是一種心靈的病。

一位自小患有罕見的不治之症的12歲美國女孩,數年前在一次意外中掉進樹洞昏迷,獲救後竟然沒有受傷,連原有的病症也不藥而癒。


sammy sammy sammy sammy

愛心美善的光芒

當人失去信心,就算從天上來再大的神蹟,人們也是不信,因為我們都病了,卻不知道自己有病。唯獨當有天我們體會到有靈性、有愛、有關心時,才懂得羨慕這種神蹟。肉身的病,醫生或可以醫治,但心靈的病,醫生也束手無策;唯有耶穌來到,才能帶來醫治。

《天堂奇癒記》主角的經歷不但為小小的心靈帶來啟發,更讓一度對信仰感到懷疑和氣餒的母親,重拾信念和盼望。因為她們看見的,不單是肉身的病得醫治,更看見來自生命的光,流露出天堂的美善,甚至為整個冷漠的、有病的社區帶來了改變。今日,我們的城市病了,我們的城市需要有神蹟。影音使團作為《天堂奇癒記》電影的基督教策動團體,盼望透過這套電影,令香港家庭也能看到這種神蹟的光芒。

我們的城市需要神蹟

《聖經》中記載最寶貴的神蹟,往往不是病得醫治,而是人能夠心存感恩,將這種愛分享出去。正如耶穌醫好十個長大痲瘋的,只有一個回來感謝他歸榮耀與上帝,這一個神蹟才是最大的神蹟。病得醫治後倘若人仍不懂得感恩,這只是一個事件,真正有價值的神蹟是不停留在事件,而是會帶來更深遠的意義,就是讓別人看到當生命與上帝結連所帶來的改變和覺醒。

《天堂奇癒記》是根據本恩氏一家令人難以置信的真實故事所拍攝,於4月7日在香港正式上映。故事主人翁姬絲汀 (珍妮花嘉娜飾)發現她女兒安娜(凱莉羅傑斯飾)患上了一種罕見的腸胃疾病,連醫生都束手無策,在她為女兒四處尋找醫治方法的過程中,性情變得愈來愈偏激,甚至開始對信仰有所懷疑。

有天9歲的女兒與姊姊玩耍時,不慎從樹上跌進一個樹洞裏,陷入昏迷。後經消防隊員前來搶救,被送至醫院急救,卻發現她全身沒有一點受傷,就連本身的不治之症也自然痊癒了,不但令醫學專家感到困惑,也讓她的家人重拾愛與信心。

最大的神蹟並非安娜的病得醫治,也不是她憶述自己在昏迷期間到了天堂,遇到了耶穌;而是當姬絲汀家庭經歷事故後,多次獲得身邊陌生人無私的接待與幫忙,獲得他們的愛、關心和守望;這些神蹟照亮了姬絲汀一家及身旁的人,這道光為別人的生命帶來覺醒,令更多人學會去愛、關心和守望相助,尋回生命的光。

今日我們身處的是一個撕裂的城市,也是一個冷漠的都市,我們需要神蹟;我們的家庭、學校、教會、社會都需要有一個這樣的神蹟。愛與關懷本身就是一種神蹟,盼望這套電影能夠感染我們身處的社會,別讓冷漠成為常態,讓愛和關懷帶來生命的覺醒。


sammy sammy

吳宗文牧師:「神蹟是愛與寬恕。」

「《天堂奇癒記》令我很自然便聯想到早前另外兩齣類似的電影《真的有天堂》及《天堂90分鐘》,三片相同的地方都是先將真人真事的經歷寫成暢銷書,然後再被荷里活看中,拍成電影。有人會問荷里活為何認為這類故事有票房?也許像《時代雜誌》有一期專輯的分析一樣:社會動盪不安,人心需要慰藉。三個故事相似之處都是片中主角有致命的病或意外,然後在昏迷期間有瀕死的離體經歷,看見天堂、看見耶穌。影片開始先描述家庭幸福愉快,然後在教堂內牧師講了信心的功課,好像先為將要發生的經歷來個接種預防疫苗一樣。當女孩生病、走投無路時,作母親的信心也崩潰下來。直到小女孩從30尺樹頂掉在樹洞裏昏迷時,全家俯伏在樹前禱告,此時奇蹟和醫治便陸續出現。」

「這套電影的主旨是神蹟隨時會發生,而且就在身邊。所以電影一開始便用一把小女孩的聲音簡單地對神蹟下了一個定義:神蹟是一些自然、科學及人為無法解釋的事情。到最後,小孩母親在教堂的見證更進一步說明現實生活中什麼是神蹟,她說神蹟是愛、是饒恕;生命中遇到的一些無法解釋的人和事,都能印證神蹟的真實性。無論信徒或非信徒,當每天的國際或本地新聞都叫我們疲憊萬分的時候,該讓我們的心靈去舒緩一下,透過《天堂奇癒記》重拾對信仰的熱誠和家庭的溫馨!」

 

陳家樂博士:「神蹟帶來重生與復和。」

「《天堂奇癒記》帶給人極深的心靈震撼,主角安娜的瀕死經歷與天家奇遇,給予人看到天國之美,與主的醫治和救恩。尤其深具象徵意義是片中的空心大樹,猶如母體子宮,使小女孩備受保護,溫暖寵愛,經歷重生,最終得着痊癒,一家人更因經歷到主愛的真實而復和!」


 

如欲查詢更多電影詳情、包場資料或支持電影佈道事宜,請致電2209 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