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突破到奇蹟 由女高音到早產母親 吳頴姿

1150x600-2

TEXT/GINNY
PHOTO/TERRY & 受訪者提供

近年流行一個詞語:「追夢」,意思指從為口奔馳的框框跳出來,追尋放下已久的夢想。Faith曾放下大學教職,賣樓與丈夫Alvin赴保加利亞修讀聲樂,從安穩生活移居未知國度,面對種種難關和突破:「但我不是『追夢』,我只是順服上帝。」回港後嘗試人工受孕卻失敗,後來意外地懷上女兒恩霖,正為此感恩不已時,卻忽然妊娠毒血症而生命垂危,甚至要預備切除子宮……「過往上帝如此疼愛我,所以上帝絕不會遺棄我。」危難當前,堅定的信心突破環境界限,讓Faith到達最全新的境界,經歷從未想像過的奇蹟。

從大學老師,到保加利亞的聲樂學生,相差的不只是兩國之間的8,239公里和5小時時差,更是三年的時間、原本經濟安穩的生活。留學契機,源於當時未婚夫Alvin一個疑問:「你學了半年聲樂就考到八級了,也做了聖樂事奉,有沒有興趣到歐洲讀聲樂?」二人禱告後,心想婚後若到歐洲進修,Faith讀聲樂,Alvin就讀拉丁文或希臘文。從網絡上搜索,竟找到一間保加利亞的大學,能滿足二人所想,申請和面試後順利入學,開展三年滿載恩典的異國留學之旅。

上帝所愛的女高音

保加利亞是一個充滿文化藝術的國家,在保加利亞留學期間,神藉着聖靈的大能帶領Faith和Alvin憑着單純對神的信心,在當地帶領詩班,並協助當地華人建立教會。 保加利亞華人基督教會由十多年沒有牧者、沒有詩班、沒有註冊,變成已註冊、弟兄姊妹們願意侍奉,以及由租用三百多呎的教會變成自購七千多呎的教會。 在當地留學三年後,Faith離開保加利亞的時候表示最感恩和最感動的就是看到保加利亞的弟兄姊妹們也願意起來侍奉,跟以往「一動不如一靜」的教會來說,簡直判若兩間教會,她盼望下次回去保加利亞可以看到當地華人教會的復興。Faith回香港後更寫了《上帝所愛的女高音》一書,見證上帝的每一步充滿恩典的帶領。

留學回港後數年,家人提議Faith排期政府的「人工受孕」,預備為家庭迎來新成員。不料人工受孕失敗,Faith也就繼續過原有生活:在音樂會表演、到台灣旅行、無顧忌地飲食、喝紅酒、追車、穿着高跟鞋,甚至下田耕種。四個月後,摸摸隆起的小腹,用了三支驗孕棒,她才知道已懷孕四個月,雖在數月間做盡「高危」活動,嬰兒卻健康無礙…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