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主戰勝女人之苦 陸凱兒

1150x600

TEXT/SHARON LAU
PHOTO/TIDUS & 互聯網

女人之苦,莫過於生產的痛楚。然而,英國卡迪夫大學實用皮膚學碩士醫生陸凱兒(Jacqueline)因着全然相信上帝的帶領,安心禱告交託整個生產的過程,最終無痛先後順利誕下3名孩子,叫待產的孕婦非常羨慕。她卻謙稱,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

丈夫是藝人高皓正(阿正),二人結婚九年抱三,由大女兒純意到次子神悅,再到細女新而,一家人樂也融融。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不是兩夫婦王子公主般的外貌,而是奇蹟般的生產過程。她回憶:「上帝在生產上給予我極大的恩典,經歷了Freedom戰勝Fear的力量。我們在懷孕時就為胎兒禱告,希望她能笑着出生,結果到大女出生後,她『啊』一聲大叫後就呈現微笑。最重要是,我用了10分鐘就push到BB出來,沒有太大痛楚。」

生第二胎時,Jacqueline直接地表示不想聞「笑氣」。「聞完笑氣我會作嘔,碰巧生產兒子當天我的鼻子塞了,護士說用不到笑氣,我反而感謝主。」夫婦二人對再來一次無痛生產都很有信心,結果最後她在完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差不多沒有半點疼痛就極速順產誕下兒子。

29749518_10155582004262986_1035092946156639586_o

流產但不失信心

Jacqueline說:「其實孩子三人都平安出生,健健康康,已經是個奇蹟。」外間把她看為「人生勝利組」,皆因父親陸宏隆乃是著名的醫生,加上她本身樣貌標緻,又有一名愛主的先生。但其實她曾經歷過流產,明白到生命的可貴。

「我曾經懷孕但BB最後沒有心跳,當然感到傷心及失望。」不過,上帝是慈愛的主,原本她們覺得有一對子女已經非常美滿,但曾經有一位教會牧師叫她們多生一個孩子。「當時老公說不會了,除非上帝向我親自默示。誰知道翌日我做了一個生孩子的夢,沒多久就發現懷有身孕了。」

由於中間經歷過流產,Jacqueline曾經有所退縮,然而上帝一次又一次向她顯示這事出於祂。「我看到一部車的車牌是『BY FAITH』,後來吃鮮魚時,魚肚裏竟然有魚春(代表孩子)。」最開心的莫過於大女兒,原來她一直為「妹妹」禱告。「純意喜孜孜地說,上帝垂聽了她的禱告。」三名子女的名字都是源於《羅馬書》12章2節:「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