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崇基 張崇德 機會難得 的「基會難德」


當機會放在面前,你選擇捉緊不放。當機會與你擦身而過,你會明白「難得」這兩個字。錯過了,有時就錯過一輩子。人每做一件事,總有期望,總有計劃。當機會不似你預期的時候,你會選擇拒絕,繼續等候,還是換個角度,把它看為珍寶,因為上帝所安排出人意外的驚喜,只要倚靠祂,你就不會錯過。一個從商業角度看是不可能的演唱會,過去經歷了九次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驚喜,來到第十次,將會畫上圓滿的句號。這個機會難得的驚喜,你願意與上帝忠心的僕人——崇基崇德兩兄弟一起經歷「基會難德」最後的音樂之旅嗎?

樂壇這個遊戲,不是人人都願意堅持。今年12月31日的最後一天,崇基崇德決定完完整整地畫上圓滿句號。
崇德:「這一刻,我們決定這次演唱會是最後一次。因為哥哥崇基移居加拿大,要搞演唱會已不再容易。再加上這是我們舉辦第十次的演唱會,在沒有大公司、大財團支持下,都仍然能堅持到第十次,我覺得非常有意思,值得記念。」
崇基:「入了這個行業已接近30年,當中有起有跌,是非常值得感恩及紀念的日子。我們希望今次是將經典重現,未必有很多新元素,反而是一個精彩的回顧與總結,一個里程碑。」
在樂壇浮沉近30年,他們可以說是樂壇中的唯一,是打正旗號以二重唱為組合,更是唯一的基督徒兄弟班,更是唯一堅持了那麼多年仍鍥而不捨地堅持下去的組合。
崇德:「一個演唱會要好聽好看是必然的,但我們更希望演唱會能帶出正能量,讓每位觀眾都看得開心。這也是我們一直堅持下去的動力。」
在商業世界裏,要決定一個演唱會是否成功,都有一定的遊戲規則及公式:要夠紅,要有受歡迎的歌曲,要有拍戲曝光,要拍廣告,要年尾拿歌手獎等,彷彿一定要有其他事情扶持,才可以把演唱會弄成功。崇德作為投資者就覺得為何要想得那麼複雜,只要有好音樂,又有一定的支持者,就決定自己去搞。機會從來不是送上門,有時要靠自己製造,當你願意踏前這一步,竟然又過了那麼多年,一個又一個的演唱會順利進行,贏盡口碑。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