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位數字藝術家 林旭輝


特別創作三幅具市場價值的NFT作品
作義賣作義賣籌款
並率領一眾藝術家
支持影音使團33周年
影藝慈善起動經費

當數字藝術遇上影音使團「數字藝術將會是21世紀知識經濟的核心產業,我相信數字藝術更可以走入慈善、培訓與宣教,所以我非常願意支持以數字藝術結合影音使團在2022年推動影藝慈善行動。」數字藝術大師林旭輝

從0與1的數字藝術到展現福音能力的影藝培訓平台

數字藝術產業是21世紀知識經濟產業的核心產業。突破西方文化藝術圍堵是所有後進國所面對的世級難題,最後能突破文化封鎖並能產業化者,只有兩個亞洲國家能做到——我們的東亞鄰國日本和韓國。

數字藝術定義包括三個元素:

1)數碼影像電腦藝術3D建模平面及動畫作品 photoshop合成作品等
2)裝置藝術、錄像藝術等加以電腦program 的作品
3)藝術作品結合AR/VR虛擬實景作品

其中韓國的白南准(백남준 NamJune Paik 1932-2006)國際著名影像藝術家,世界級大師,Video藝術之父、現代藝術大師,多媒體藝術家,可說是亞洲數字藝術的先行者。
而藝術大師林旭輝,九十年代起,在修圖軟件photoshop仍未誕生之前,在香港已經被稱為「數碼藝術先行者」的基督徒藝術家,到今天遊走於香港與中國之間,在各地創作過不少大型社群數字藝術作品,包括各種結合AR及VR虛擬科技的大型地畫及壁畫藝術品。
林老師的社群藝術曾獲最多人參與的世界紀錄,他多年來的作品均被世界知名的藝術雜誌刊登,可說是「中國數字藝術第一人」。
林老師早在90年代已經跟影音使團因拍攝生命見證結下不解之緣,當年曾特別應影音使團之邀請參與馬灣挪亞方舟項目,及不少大型福音製作包括大型文獻紀錄片《孫中山》、專題紀錄片《破解達文西密碼》。在抗疫期間,在創世電視舉辦的藝術物流幸福小組中看到不少人生命被改變,尤為感動。所以他願意全情投入啓動,在2022年將數字藝術應用於福音影視平台之中,使之變成更容易展現褔音能力的影藝培訓平台!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