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 陳廷章


Organic Plus 創辦人陳廷章(Michael) 經營有機食品業務,分店遍布港九,公司屢獲殊榮,事業成功的背後,原來曾經與太太關係疏離,離多聚少。一天,他向太太主動坦白承認在婚姻關係裏有第三者。最終夫婦二人怎樣在傷痛中經歷主恩,同心修復關係,學習同行?

創業頭幾年,Michael全情投入工作,將老闆這個角色優先於一切,常常不在家,也因此與太太有較多磨擦。 Michael︰「我從小到大在心裏有一個空洞,好像放甚麼東西也無法填補滿足,與太太在我16歲時已經認識,八年後結婚,相處久了,加上成為爸爸,責任、角色又轉變了,多了磨擦,關係便慢慢變差。」
七年前,Michael在工作以外認識了另一個人,開始了另一段關係。「那段時間我對太太和家人覺得很內疚,終於有一天我向太太坦白承認了一切。她很傷心難過,我們決定分開,我亦搬走了。」
Michael搬出去的那段日子,心中悲痛萬分。他想,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應該是在罪裏的自責。「直到有一天,我在facebook上看見有位好友分享說她信主了,對很多事情都十分感恩,我便很好奇,主動約她見面。一坐下,我急不及待地問:為甚麼你如此感恩?為甚麼你會信主?我常常感到這個世界其實是沒有希望的。她便與我分享見證、信主原因與經過,然後她說:你何不試試禱告呢?你現在經歷的這一切,我相信上帝一定會傾聽,一定會幫忙。」
晚飯結束後,Michael陪同朋友到碼頭,道別過後,獨個坐在海旁祈禱。第一次合上眼晴禱告時,他問上帝:「祢是否真的存在?如果是,你只需回答我一個問題:我應該怎樣做?」再次睜開眼睛時,他看到很大的一棟建築物就在前面,當時他詫異極了,因為眼前正是他和太太舉行婚禮的酒店。「當時我心裏反覆問,是真的嗎?真的有上帝嗎?如果真的有,這位上帝真的很幽默。當時我心中最感震撼的是,香港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比這棟建築物更能讓我清楚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在上帝奇妙的引領下,重回舊地的Michael,重溫昔日與太太一幕幕溫情的記憶,心中知道,自己仍然深愛太太。
在Michael離家的那段日子,他的太太常常獨個兒去沙灘哀哭落淚,那些悲慟至極的時刻,小時候在學校裏聽過的那位天上的父、那些禱文,一一浮現心中,那些出乎意料的平安——耶穌的同在,陪伴她走過了最艱難的日子。
她能夠昂然面對被背叛的傷害,能夠心存感恩而不是滿懷怨懟,一切都是出於上帝的深恩厚愛,才有可能發生,於是她也學習耶穌的教導,放下哀痛、願意寬恕原諒丈夫。
當Michael自己也不能原諒自己時,太太卻能夠主動寬恕他,他親眼看到太太如何被上帝深深醫治及她對上帝的信心。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