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生命見證 憑主愛修補母子關係


母親節是普天同慶的節日,對一些人而言卻是遺憾和傷痛,例如關係疏離甚至失散的母子。但在上帝凡事都能,「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三位學員陳梓軒、朱恒偉、胡萼中,就分享了他們和母親的故事,有人原諒因賭博而入獄的媽媽,有人鼓起勇氣去愛一直忽略他的媽媽,有人與失散48年的媽媽相認,更修補本已支離破碎的家庭。這些關係得以復和,皆是出於上帝的愛和祝福。

與母親不和
藉信仰 以愛飛翔

本身是傳道人的朱恒偉( Henry ),在「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有別號叫「大師兄」,他會主動和小組的組員聊天,並帶領大家練歌和拍攝,給小組有一個家的感覺。不過Henry從小成長的家就不是這麼溫馨了。
「我是整個家族的第一個基督徒。我有兩名同父異母的哥哥和姐姐,小時候他們待我不算太好。媽媽是一個專業的『游泳教練』,即是天天都『游乾水』( 打麻將)。有人說傷害有兩種,一種叫hurt by commission, 即是打你一巴,實際傷害你的身體,另一種叫hurt by omission,即是忽略。媽媽從來都沒怎麼理會我,以前她寧願打麻將,都不幫我拿成績表。所以我未信主的時候就會問:『為何好像其他家庭比較快樂呢?』」
Henry的生命在遇上上帝後出現轉變。他的好朋友向他傳福音足足十年後,Henry在中學遇上一名老師。「他跟我說:『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而這個信仰是真實的。Henry,你不要只是挑戰信仰,嘗試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去尋問一下這個信仰是否真實。』我就真的去看《聖經》、出席一些團契尋索,也去找一些其他的宗教,但是當我嘗試向這位獨一的真神祈禱後,那一年都有經歷祂的時候,慢慢地生命有改變。直至在一個大型佈道會聽了牧師的講道,當唱到〈回家〉那首歌的時候,我就舉手信主。」

主令他有勇氣去愛媽媽

詩歌成為Henry人生的轉捩點,信主之後他體會到真實的愛,更有勇氣去愛家人。經過不斷的禱告,Henry和媽媽的關係更出現轉變。「平時我們天天都會吵架,但是教會的牧師教我要孝順、彼此相愛。有次我媽媽罵我後,我在祈禱後對她說:『媽媽,我愛你,耶穌愛你。』她竟然退後,走進了房間,我追進房間發現她在哭,她說:『誰會愛我?』」
一個人最不可愛的時候,就是他最需要愛的時候。Henry一直覺得媽媽沒有給他愛,那刻他卻發現,原來他和媽媽都一樣缺乏愛。他們要尋回愛才可以飛翔。於是Henry在選拔賽演唱自創詩歌〈愛與夢飛翔〉,其中一段歌詞是這樣的:「飛翔,耶穌的愛要給你力量,要讓你釋放。你生命從今不再孤單,祂要伴你飛翔。」
「耶穌願意給人愛、力量和夢想。現在媽媽願意和我一起去教會,我的家人當中也有些信主了。」從上帝而來的愛,令Henry戰勝舊我、得到釋放, 和媽媽關係得以修補之餘, 更帶她認識上帝, 領受《聖經》的真理。希望Henry這首歌以及他和媽媽的生命見證,能夠帶給更多人祝福和力量。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