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個中華聖經文物館 暨 沉浸式多元影視基地開放日 影音使團33周年 百年光影:尋找你我祂的傳奇


百多年前,傳教士因着愛將福音帶來中國。33年來,因着影視製作及展覽項目,影音使團收集了近200年來的宣教文物,這些極具身價的古董文物反映一代又一代傳教士傳揚福音的智慧與熱情。如果你親眼看見這些中華聖經福音文物,你就會感受到前人帶着愛來改變中國的見證。如今香港身處疫後大時代,作為信徒的你,如果希望為教會尋求新的出路,誠邀你參加影音使團「香港首個中華聖經文物館暨沉浸式多元影視基地」開放日。
33年來,我們生產的福音資源建立了基督教天國文化產業,其價值是超乎想像的。過去,因着大家多年來支持影音使團的媒體宣教,可說是與大家一起經歷了一個時代的見證。藉着影音使團33周年這個特別日子,誠邀你與我們一起創造影音使團的未來,為香港的教會未來努力,同尋「你」、「我」、「祂」的傳奇。

「沉浸式體驗」:珍罕文物+實體場景+虛擬真實

過去兩年,因着新冠疫情,影音使團「創世電視」開始了線上音樂會,也藉過去演藝培訓幸福小組課程,首創了結合唱歌比賽及傳福音演藝培訓的「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反應非常熱烈,很多未信的參賽者透過歌藝幸福小組決志歸主,而極多基督徒在工作坊中立志以歌聲藝影成為傳福音的門徒。
今天,教會及基督徒培訓的方向能否與時俱進,直接影響福音效果。影音使團為着保育傳承福音的緣故,往前邁進新一步,舉辦首個「中華聖經文物館暨沉浸式多元影視基地」開放日,配合數碼媒體多元影像、全球華人珍罕聖經文物,以歌聲藝影作沉浸式互動展覽,將在世界上難得一見的中華聖經文化及藝術真品,作首次限時開放展出,包括三大主題內容。

一、「影音使團33周年影視光影展」

由70年代跨越二千年,與大家同尋回憶,大量香港媒體集體回憶藏品,由《麗的呼聲》、《電視週刊》、《螢幕偶像》到《天使心》月刊裏星光的背影,見證由第一張幻燈片到電視電影的製作藏品,由電視電影到「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的傳承啟示,反思新一代基督徒如何信仰創業。

二、「絲路福音中華聖經文物展」

由漢代到新中國,無數因着愛中國而來華的傳教士,
藉醫療、慈善、教育、科技、商業、翻譯《聖經》這些項目作文化教育,讓中國變成更進步的新文明,我們將展出總值過千萬港元、歷代福音來華的珍貴典藏,全部藏品均未曾在坊間公開
展出。

三、「地球未解之謎」護教及教育展

搜羅世界各地近千件展品,涵蓋範圍包括考古、歷史、藝術、科學等,成為最有力聖經護教學內容,是教會傳福音培訓及訊息研究不可或缺的寶貴工具。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3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