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事年表

Picture

2022年1月至12月

感謝主帶領影音使團渡過卅三載。從昔日一張柯達幻燈片,發展至今天的多元媒介平台:24小時創世電視、福音電影、《天使心》月刊、佈道聚會、主題展覽、人生熱線輔導熱線等,感激天父一直賜福使團的媒體佈道事工,歷年來帶領了超過14萬人決志歸主。

2022年使團與香港福音盛會、以勒基金及華福中心香港區委會攜手合辦首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在環球華人社會中推動詩歌的文化價值,讓都市人更容易接觸生命的美好意義,治癒困苦疲憊的心靈。感恩大賽節目連同早前網上音樂會,在嚴峻疫情下透過線上接觸近30多個國家,合共超過300萬人次收看。

香港首個中華聖經文物館暨沉浸式多元影視基地自今年6月啟動以來,已吸引超過一萬四千名參觀者,近距離觀賞歷代福音來華的珍罕典藏文物,見證宣教士如何帶著愛祝福中國,藉以激勵我們效法前人,在新科技時代裡善用諸般方式發揮知恩、感恩和報恩的精神,奮興中華民族的下一代宣教者緊接傳福音的棒。

今年初,烏東局勢開始日趨緊張,長期的鏖戰造成國際嚴重對立,多國陷入一場危機的邊緣,全球也面臨嚴重通貨膨脹;另方面,新冠病毒持續肆虐兩年多,香港在農曆新年後疫情進一步惡化,至3月3日第五波疫情攀至峰頂。世界各地瀰漫著濃厚的末日氛圍,人類正面對個人、家庭、社會、時代和地球等不同危機。但就因為活在艱難之中,就更切身領會福音的大能和價值。雖然這些日子舉步維艱,但我們堅守崗位,透過香港及海外的新媒體宣教平台實踐大使命。求主幫助我們繼續透過多元展覽及製作平台,趁著白日多作主工,領人歸主,培養更多熱愛傳福音的門徒,為香港教會帶來新一輪的復興。

Picture

2月1日 大年初一

創世電視播出《天下華人新春迎福》Online音樂分享會,以經典賀歲片劇情拆解拜偶像謬誤。

Picture

2月22日

創世抗疫節目《萬眾抗疫齊解憂》,內容包括健康資訊、主題詩歌(解憂音樂廳)、生命見証、聖經智慧、健康飲食、禱告;並發起「CareGiver抗疫解憂大行動」,將鴻圖道一號會址化身成抗疫救援基地,聯同「天恩饍館」和「天恩一號食堂」為基層提供飯盒;集結熱心人士捐獻抗疫物資,在疫情下與「惜食堂」、「心晴行動」等機構以及不同教會合作,送贈「抗疫物資包」給有需要的人。「人生熱線」輔導中心亦由三月份開始延長服務時間,從早上九時至晚上九時,每天提供12小時的熱線服務,以禱告、神的話語鼓勵、安慰每位來電者。

Picture

3月11日

影音使團與愛基金合作校園佈道會,透過Zoom於網上向700位銘基書院學生和老師分享信息。感恩聖靈的工作,共有76人決志信主。

Picture

3月19日

在新冠疫情高峰下,各類活動被逼取消或延期。創世電視迎難以上,突破性搭建「元宇宙解憂音樂廳」,以虛擬數位化舞台舉行「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晉級嘉許禮」,有近300位參賽者一同登上虛擬舞台,藉詩歌及生命見證分享,將基督的愛與福音帶給惶恐不安的人。

Picture

4月14日

創世電視人生熱線於晚上七時至九時提供網上身心健康抗疫講座及匯診服務,匯診嘉賓包括「醫藝同行」創辦人林家揚中醫師及視障輔導心理學家黃明慧教授。

Picture

4月27日

影音使團與樂道中學合辦校園網上佈道會,由Kimman黃劍文先生與學生分享詩歌和生命見證。

Picture

4月30日

影音使團與五旬節靳茂生小學合辦「破碎都可完美」學生家長佈道會,由Kimman黃劍文先生分享見證和詩歌。

Picture

5月7日

創世電視播出《2022 母親節念親恩音樂分享會》。

Picture

5月13日

首播元創世MetaG及創世電視主辦的《元宇宙覺醒與探索大會》,由科技教育公司CEO Miki Lee 主持,講員包括以太坊亞洲社區組織人李智健博士, 分佈經濟實驗室創始人林明先生;嘉賓包括社區資本化倡導者/《區塊鏈金融》作者李派克先生、見賢思齊(天使投資人/元宇宙博主)、福哥(IT/互聯網/半導體從業者)、及金融科技媒體顧問徐偉先生。

Picture

5月20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2晚會《得著幸福的法則》由黃振邦牧師宣講信息,朱源和先生分享見證。

Picture

5月23日

創世電視、福音盛匯、新曙光教會聯合舉辦「燃點傳福音的激勵分享會」,講員包括柳鎭平牧師、陳一華牧師、石建華牧師、袁文輝總幹事。

Picture

6月4至5日

第一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舉行「66強VS」大賽,並於父親節於創世電視 YouTube 等頻道首播。是次比賽以「好人、好事、好聲音、香港需要好詩歌」作為大賽口號,每位參賽者除了演唱詩歌外,也須講出生命的故事、分享詩歌的見證。

Picture

6月17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2晚會《永康永恆》,由沈永康牧師宣講信息,康業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鄺政煒太平紳士分享見證。

Picture

6月17、18及25日

影音使團33周年團慶,隆重舉行香港首個中華聖經文物館暨沉浸式多元影視基地開放日,展覽歷代福音來華的珍罕典藏,全部館藏均為首度公開展出。

Picture

7月份開始

舉行「影音使團33周年影視光影展」,展出大量香港媒體集體回憶藏品,由《麗的呼聲》、《電視週刊》、《螢幕偶像》到《天使心》;見證使團從第一張幻燈片到電視電影的製作藏品、繼而到「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的傳承啟示,反思新一代基督徒如何踐行信仰創業。

Picture

7月10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中華聖經文物館開幕祝禱典禮」,同時恭迎《百年和合典藏聖經》運抵展館作首度公開展出。主禮嘉賓包括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楊潤熊局長、愛基金創辦人暨主席蔣麗萍女士、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女士、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容永祺先生、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執行董事會主席陳德昌牧師、基督教文化學會會長李志剛牧師、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女士。

Picture

7月15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2晚會《新的盼望•新的啟航》,由鄧達榮牧師宣講信息,容永祺先生分享見證。

Picture

7月28日

開始第三屆「花藝幸福小組」,一共八節活動,每隔周四進行。感恩有謝寧姊妹繼續擔任導師教授插花藝術。活動的主旨讓人學習愛、學習交托、增進彼此關係;透過學習花藝技巧及幸福小組的遊戲、詩歌、見證、信息分享及禱告環節認識上帝的救恩。

Picture

8月19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2晚會《福澤延年》由蘇振強牧師宣講信息,老人科專科醫生巫嘉強醫生分享見證。

Picture

9月2日

晚上七時卅分於創世基殿舉行影音使團第二屆洗禮慶典,共11人受洗歸入基督。

Picture

9月5日

《謝芷琳九秩感恩音樂會》假香港大會堂舉行,音樂會收益扣除成本後全數撥捐支持影音使團事工,並於10月30日在創世電視播出。

Picture

9月16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2晚會《得著幸福的法則》由林暢輝牧師宣講信息,朱德輝先生分享見證。

Picture

9月17日

影音使團創世電視台長黃耀榮獲頒贈「2022 逆境自強傑出人物」獎項。頒獎典禮於瑰麗酒店舉行。

Picture

9月21日

新學年開始,影音使團校園佈道隊再次出動。創世電視團牧陳漢祖博士受邀到燕京書院分享見證。感恩呼召環節有超過60名學生回應決志 。

Picture

9月24日

於創世基殿同日舉行第一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準決賽暨總決賽,從晉級的34強參賽者中選出「幸福8強」,爭奪冠、亞、季軍殊榮,以及其他優異獎行獎項。大賽舉行至今超過半年,其中一個重要目的是推動詩歌在全球華人社會的文化價值,讓詩歌普及化及福音廣傳,藉參與者的雲彩見證,使都市人明白生命的真諦,治癒疾病與心靈困苦。

Picture

10月21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2晚會《更新得新》,由蕭如發牧師宣講信息,號聲佈道隊分享見證。

Picture

11月18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2晚會《愛·可以永恆》,由鍾志廣牧師宣講信息,香港發燒唱片歌手及監製方文姊妹分享見證。

Picture

12月9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及錄製福音盛匯2022晚會《絕處逢生·靠主得生》,由樓恩德牧師宣講信息,前風水師張偉強弟兄分享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