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事年表

Picture

2022年,世界動蕩,疫情曲折,重重考驗之下,使團上下繼續戳力前行,緊跟主腳步,藉著影視、雜誌、綜藝文博及文藝創造的平行世界,建構神與人同在的大千鏡像,透視以耶穌為生活中心的精神世界,撫慰個體的心靈安頓。港府宣布由2022年12月29日起,取消「檢疫令」及 不再界定密切接觸者,同時取消所有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限聚令」、1.5米餐桌距離、每枱人數上限等,只維持「口罩令」繼續實施。

Picture

1月12日

於「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舉行校園佈道,由「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學員嘉慧及城宣部同工帶領詩歌敬拜、使團團牧漢祖博士分享見證和信息,接觸全校約700位師生,約60位同學決志信主。

Picture

1月22日

創世電視大年初一首播《破迷解惑·新春篇》,由陳漢祖博士、劉碩賢等搞笑高手演出嬉笑怒罵的劇場作為引子,接著由曾經鑽研風水命理和堪輿術數達50年,但最終發現耶穌是唯一真神的張偉強弟兄向觀眾闡述許多華人民間習俗背後的迷信真相。

Picture

2月6日

土耳其東南部近敘利亞邊境爆發7.8級大地震,居民死傷慘重,不少國家地區派出專業救難隊前往救援。創世電視與國際人道救援組織Road of Success 共同參與支援土耳其及敍利亞地震救災工作。

Picture

2月25日

開展每周六恆常節目「創世電視福音主日」,以貼地及靠近時代脈搏與人生息息相關的主題,讓人反思生命價值和意義。2月25日主題《聖經預兆與地震預警》,透過全新2.6陣距LED超高解像畫面,5760x1080 超級闊銀幕播放《聖經》權威證據和土耳其地震的震撼畫面,帶出《聖經》是全球最多人認識的預言書,其真確性不容置疑,接著由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和創世電視團牧陳漢祖博士分享聖經信息,與觀眾思想人類未來何去何從。

Picture

3月1日

港府宣布由2023年3月1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包括戶外、室內及公共交通工具戴口罩的要求。

Picture

3月4日

「創世電視福音主日」之《龍尾村倫常慘案的啟示》,與觀眾一同再思凶殘暴行與大眾媒體魔彈論對社會大眾的身心靈影響,嘉賓講員包括:香港情緒健康學會主席黃廣興博士、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女士、人生熱線主管兼首席輔導員沈謝愛珍師母。

Picture

3月7日

於銅鑼灣警官會所中菜廳舉行影音使團異象分享會暨創世電視20周年台慶晚宴,與各界來賓分享歷年來無數的恩典和神蹟,「創世電視」新台徽於大會中正式亮相。

Picture

3月11日

「創世電視福音主日」之《從聖經預言看末世災難》由「以斯拉培訓網絡」總幹事蔡春曦博士詳細講解《啟示錄》所記載的災難,鼓勵未信者早日接受耶穌基督,讓信徒得享上帝所賜的保障與平安。

Picture

3月15日

於創世基殿舉行「楊錫儒牧師分享會」,透過講題「為主作榮耀的見證」探討如何藉影音媒體結合幸福小組策略強化職場宣教果效。

於葵涌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進行兩場校園佈道會,由黃劍文Kimman分享詩歌、見證和呼召。

Picture

3月18日

「創世電視福音主日」之《爬蟲匯診 · 從大自然創造看心靈療癒》,特別邀請爬蟲動物專家K.K.帶同他飼養的千奇百趣寵物到場,包括蜥蜴、球蟒、蠍子等,讓觀眾嘆為觀止。感恩現場觀衆看見各種構造精準的生物,認識上帝的創造大能而舉手決志信主。

Picture

3月25日

「創世電視福音主日」之《都靈裹屍布之謎》由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透過超級濶屏幕展示裹屍布的「正片」與「負片」震撼影像,從理性角度拆解裹屍布謎團,見證耶穌基督復活確據。

Picture

4月1日

「創世電視福音主日」之《基督受難曲中情》由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及創世電視團牧陳漢祖博士在復活聖週帶同觀眾深度反思耶穌生命最後的12小時,檢視基督所經歷的苦難,進入祂的傷痛,唱出衪的榮耀。

Picture

4月6日至28日

「影音使團異象分享會暨籌款餐會」

Picture

4月7日

「東張西望」實地採訪中華聖經文物館《驚情400年》限定展覽。

Picture

4月7至10日

「影音使團人生熱線」與「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於復活節期間合辦「逆轉人生」慈善旋轉畫展,宣揚耶穌基督是人生的盼望,所有畫作由馬來西亞畫家陳介保Allen Tan 捐贈。畫作的正面和倒轉畫面詮釋兩種意境,藉以表達可以換個角度來看人生。

Picture

4月15日

「創世電視福音主日」之《反轉地球的福音》特邀資深傳媒人及電視節目《東張西望》負責人楊永祥先生分享信息,探討學效昔日耶穌以極致方式傳福音,從而反思處身現世代的耶穌追隨者如何把福音最大化地廣傳。

Picture

4月27日

「人生熱線」於鴻圖道22號俊匯中心6樓舉行第一場「幸福情緒關懷講座」,由香港情緒健康學會主席黃廣興博士主講。

Picture

4月29日

「創世電視福音主日」之《戰爭房間:末後日子的祈禱》特別邀請從耶路撒冷來港的猶太人牧師 Pastor Daniel 與觀眾分享以色列復國神蹟與聖經末日預言。

Picture

5月3日

天使心會員部再度邀得前港姐兼資深花藝師謝寜姊妹為「第四屆花藝幸福小組」擔任導師。

Picture

5月4日

「人生熱線」於鴻圖道22號俊匯中心6樓舉行第二場「幸福情緒關懷講座」,由人生熱線主管兼首席輔導員沈謝愛珍師母主講。

Picture

5月4日

「創世電視福音主日」之《聖經中的世界之最》由梁燕城博士為觀眾導賞影響英語世界之1611英皇欽定本聖經,及世界十大謎團之最— 都靈裹屍布。

Picture

5月13日

「創世電視福音主日」之《英皇加冕的聖經啟示》邀請了包德寧牧師主講關於英皇查理斯三世加冕禮上具聖經意義的七個王權器物,此外,適逢母親節前夕,節目更邀請了一位曾被判死刑的兒子分享懷念母親的見證,為現場母親送上歌聲祝福和禮物。

Picture

5月20日

「創世電視福音主日」之《只有兩條路,問君走那條》由影音使團城宣部福音事工總監吳桂行傳道透過中華聖經文物館最珍貴館藏及民國福音文宣畫報文物,帶出基督信仰的「五個唯獨」,讓觀眾體會福音真義,在有生之年選擇真正蒙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