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日日都扮死》─ 愛你無限期?

wife_005_meitu_1

PHOTO/Golden Scene
TEXT/Bruce Chan

踏入每年8月的雨量高峰期,相信讀者們都會因為天氣鬱悶而情緒低落。就讓小編介紹一套歡樂喜劇,為大家的生活帶來一點樂趣。《我老婆日日都扮死》是一套日本製作的輕鬆小品電影,藉着妻子日常的古怪行徑以及因此而引發的事件,帶出夫婦之間的相處道理。

假如有一天你回家看見你伴侶倒在家中,而且死狀恐怖,你會不會驚得不知所措,又或是嚇得驚聲尖叫呢?

wife_007

裝死的背後
男主角阿淳(安田顯飾)於某日放工回到家時,開門發現妻子千惠(榮倉奈奈飾)倒卧家中,嚇得大驚失色,以為千惠發生意外,正欲打電話求救時,突然妻子伸手抓住他,才知道原來她正在裝死,剛發生的一切只是一場玩笑。而阿淳無奈地發現,這只是一個開始……

及後他每天回到家中都會見到裝死的妻子,而且死因千奇百怪,令阿淳哭笑不得之餘也心生憂慮,不知道千惠是不是有甚麼難言之隱。

wife_008

愛到底是甚麼?
相信讀者們應該都有聽過一句經典的粵語電影對白:「假如愛需要有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這句說話是很多人心目中對愛情的憧憬,但這個憧憬又是否現實呢?還是只能存在於童話故事當中?

不知道讀者們可有想過,這樣的愛其實我們一直都在經歷呢?因為神先愛我們,我們才能學懂如何去愛人,而且神對我們的愛是由亙古直到未來,又何止萬年呢?

當然神教我們的愛不是只對自己的愛人,而是對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不單單是愛自己想愛的人,連自己的敵人也要去愛,因為神就是愛。神愛世上每一個人,我們不能執着於自己的偏見而不讓其他人經歷神的愛,說不定有一天你不待見的人會成為你最為親近的弟兄姊妹,所以請好好去愛你身邊每一個人,因為他也是神所喜愛的人呢!

wife_010

愛情真的有保質期?
不知道讀者們有否聽過「愛情保質期」這個名詞呢?這個名詞的大約意思是,愛情如同食物一樣有一個相應的期限,過了這個期限,愛情就會變質。當然變質可以是好的方面,也可以是壞的方面,但最少證明愛情並不是永恆不變的。但如何可以令愛情的保質期加長呢,是否需要如同食物保質一樣,找一個合適的儲存環境,再加上防腐措施,就可以令愛情更長久不變呢?

坊間亦有言論指出,正常的戀愛期不應超過三年,而且以兩年為最適宜邁向婚姻的時間。而這電影為婚姻及愛情定了一個期限是三年。因為根據婚姻學家研究調查顯示,結婚三年後為離異和婚外情的高發期,男主角上一次婚姻亦是在這個時候結束,引致他對婚姻沒有信心,在跟女主角結婚時和她約定在三年這個期限,會再一次審視這段婚姻的可能性。而臨近三年這個期限,女主角就以不同的裝死方法作回應,不論她這樣做的主要原因是要引起丈夫的注意還是以古怪的方式為丈夫打氣,但最後的結果都是拉近了他們兩夫婦的關係。所以假如認為夫婦生活過於平淡的話,也許作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也不失為一個樂趣。

其實《聖經》中早已經明示了愛的保質方法,正正就是基督徒們家喻戶曉的愛篇,希望讀者們都可以經歷神對你的大愛,從中學會將這份愛帶給身邊人。

wife_009_meitu_2

(內容節錄自2018年9月號《電影心》)

演員:安田顯、榮倉奈奈、大谷亮平、野野鈴美花

《我老婆日日都扮死》(2018)
導演:李闘士 男
演員:安田顯、榮倉奈奈、大谷亮平、野野鈴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