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奇癒記》 不可能事件會在生活中發生嗎?

7

不可能事件
會在生活中發生嗎?


sammy sammy sammy

發生在美國的真人真事

神蹟奇事

《天堂奇癒記》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故事中的母親姬絲汀一向是一名敬虔的基督徒——她每周偕同丈夫與孩子們返教會,每晚與女兒數算當天的禱告事項,對真理教導也有相當的認識。然而,當危難臨到人生當中,才發現原來一直以來擁有的身份是那麼的不堪一擊,原來在信仰路上一直倚靠的還是自己的力量。當來到人的盡頭,才對自我身份有了重新認識,在信仰路上真正覺醒。

當姬絲汀發現她女兒安娜患上了一種罕見的腸胃疾病,在她為女兒四處尋找醫治方法的過程中,性情變得愈來愈偏激,甚至開始對信仰有所懷疑。有天9歲的女兒與姊姊玩耍時,不慎從樹上掉落進一個樹洞裏,陷入昏迷。後經消防隊員前來搶救,被送至醫院急救,卻發現她全身沒有一點受傷,就連本身的不治之症也自然痊癒了。

——————————————————————
電影一開始便用一把小女孩的聲音簡單地對神蹟下了一個定義:
神蹟是一些自然、科學及人為無法解釋的事情。
——————————————————————

這個溫馨的家庭雖然一直恆常地參與教會聚會,亦從牧師講道中領受過信心的課題,但原來當人真正面對難關的時候,信心才真正受到考驗。當人的信心在困難中漸漸崩潰,對自我身份頓然迷失時,原來上帝的引導從沒離開,一直透過微小的事情,叫軟弱的信心重新堅強。當人懂得倚靠上帝的力量,捉緊創造我們、並看顧我們到底的神,才能夠有力量渡過難關。

——————————————————————
當人遇上危機
我們會用盡方法、氣力走出困境。
但當筋疲力竭也找不到出路,
我們會選擇
放棄,抑或
尋求其他力量的幫助?

——————————————————————

多走一步,成為別人生命中的神蹟

電影對「神蹟」的闡述處理得尤其細緻,末段帶出最大的神蹟並非安娜的病得醫治,也不是她憶述自己在昏迷期間到了天堂,遇到了耶穌;而是當姬絲汀家庭經歷事故後,多次獲得身邊陌生人無私的接待與幫忙,獲得他們的愛、關心和守望。這些神蹟照亮了姬絲汀一家,為他們的生命帶來覺醒,令他們真正學會去愛、關心和守望相助。

sammy sammy sammy

sammy

遇着困境,你會相信神蹟仍會出現?

信心有其重量,信心不夠重的話,不能承載我們生命中的種種困難;若然信心重量足夠,則能承托着我們跨越難關,經歷神蹟。今天,我們是否相信只要我們有信心,神蹟隨時會發生?我們眼中的神蹟到底是什麼?我們的目光是否只着眼一些又大、又奇的事情?
其實神蹟隨時在我們周遭,隨時都可以經歷到。神蹟並非神奇的醫治、問題的消失、事情的解決;神蹟,在於一念之間,因着一些微小的愛心行為,扭轉了人心。原來上帝給予人在世上的使命,也是如此,我們只需要多關心一點、多付出一點,哪怕是一個沒人察覺的愛心行為,也可以扭轉別人的生命。

sammy
sammy

如果我們相信,這裏是一個有神的世界。
總不要絕望,神蹟會出現在你轉念之間!

天堂奇癒記
《電影心》人生熱線

1. 故事世界「奇處境」: 不常見神蹟發生的現代美國基督教世界。

 

2. 想不通的「大問題」: 在苦難的遭遇中,怎能看見神蹟?不可能事件會在生活中發生嗎?

 

3. 問題引伸「大災難」: 對上帝不同的信心程度引起的家庭朋友間的衝突。

 

4. 災難的「解救法」: 只要確信這是有上帝的世界,絕境中,人仍可轉念,神蹟便會出現,人的盡頭是上帝  工作的開始!

 

5. 標誌性的「符號信息」: 家園中的一棵空心樹,看似絕境,亳無希望,但神蹟仍會在不知不覺間出現,最危險  的空心樹卻成為神蹟的引發點。

《天堂奇癒記》在美、加等地掀起廣泛報道,並引發大家對「信心」的課題有深入的探討。或許,因為大家都意識到,今天我們身處的城市正正需要這種神蹟,甚至我們身處的世界也需要這種神蹟。正如電影的最後,姬絲汀在教堂的說明:「神蹟是隨時隨地發生;神蹟是上帝的同在。」有神同在的生命,才有真正的價值;有神同在世界,才能實現存在的意義。
sammy


 

2 Trackbacks / Pingbacks

  1. 影音使團 - 最新消息
  2. 影音使團 - 最新消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