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讓我愛

Artboard 1 copy 2

一下子,新冠肺炎讓全球運轉的速度都慢了下來。有見及此,我們在YouTube 推出了電影《天作之盒》、連續劇《亞洲英雄》和《天地孩兒》,反應超乎想像的熱烈,點擊率每天急升。最特別的是,《天地孩兒》的收看人次最為厲害,來自各方的迴響不絕,反映出YouTube觀眾對改編自感動人心的真實見證連續劇需求甚大!

母親節來臨之際重看《天地孩兒》,不單讓我勾起當時演員和製作團隊的用心泡製,以及余宇熙醫生夫婦親述他們富傳奇性的生命經歷,還有在創作主題曲時,喬宏太太小金子給我講述了一段引自台灣女作家所寫的《守望的天使》故事,內容發人深省,很值得在此跟大家分享:

三毛鄰居家的孩子湯米問她:「天使是悲傷的嗎?你說他們哭着?」三毛回答到:「他們常常流淚的,因為太愛他們守護着的孩子,所以往往流了一生的眼淚。流着淚還不能擦啊,因為翅膀要護着孩子,即使是一秒鐘也捨不得放下來找手帕,怕孩子吹了風淋了雨要生病。

有一天,被守護着的孩子總算長大了,孩子對天使說:「要走了。」又對天使說:「請你們不要跟着來,這是很討人嫌的。」天使彼此對望了一眼,甚麼都不說,他們把身邊最好最珍貴的東西都給了要走的孩子,這孩子把包袱一背,頭也不回地走了。可憐的兩個老天使,他們失去了孩子,也失去了心,翅膀下沒有了要他們庇護的東西,終於可以休息了。可是撐了那麼久的翅膀,已經僵了,硬了,再也放不下來了。

每個人都擁有兩個天使,一個是父親,一個是母親。他們沒有會飛的翅膀,也沒有閃亮的光環,有的只是無限的關愛、無求的付出、無限的包容和無止境的守望。曾幾何時,我們依偎在父母的懷中,用小手握住父母的大手,感受到那份人間最踏實的溫暖。但等到我們的羽翼日漸豐滿,卻往往是迫不及待地掙脫愛巢,義無反顧地飛向自己的天空。留守空巢的,就只餘早已蒼老僵硬無力抖動的翅膀!

可憐的兩個老天使,就是我們的父母。我們每一個都是那些天使曾傾注全部心血,呵護、照顧、守望的孩子!為人子女者,在這稍縱即逝的短暫人生中,請不要錯過仍能有孝養父母的機會,不要讓悔恨的一幕反覆重演,因為再堅強的天使也有老去的一天!

祈願天父讓我們心中時刻保有一份歷久常新的孝心,哪怕是默默地陪伴、靜靜地聆聽,甚至是一通電話、一朵鮮花、一句感恩,都會令父母欣慰不已,因為他們何曾希求回報,父母守望的不過是子女的幸福。但願天下兒女都能珍惜擁有,及時行孝,用愛的回眸報答那永恆的守望,讓年老的天使能擁有幸福的晚年。

今年是全球抗疫的一年,多了時間和家人一起禱告一起晚飯,我是個不太懂得表達情感的人,所以家人會奇怪為何每頓飯我都會說:「煮得很好味呀,很不錯呀!」因為對我而言這是個難得的時刻,感恩自己的孩子經已長大成人,能夠吃到他和他媽一起下厨的飯菜,這種味道是天下間最好的美道!當這陣子每次回到我媽媽家,也能夠吃到年老的媽媽親手煮出來的東西,我仍然滿心感恩地說:「煮得很好味呀,很不錯呀!」每次我都把握機會按着媽媽的手為她禱告,也讓她知道天父是誰,我愛對她介紹天父就是那位讓你成為我媽媽、讓我成為你兒子的那位,每次她聽後就很安靜地聽我為她禱告,這也是我很享受的時刻!

還記得40年前初次遇上〈讓我愛〉這首詩歌,我的心便被倪柝聲先生所寫的歌詞所感動,也是及後讓我明白上帝愛世人的愛,就是一份比父母愛子女之心更大的無條件之愛,所以,當我為《天地孩兒》定主題曲時,便立時想起〈讓我愛〉這歌,把心中的祈願,以舊曲新詞重新填上化成祝福,衷心盼望天下父母親都能遇上天父那永恆的大愛!

 

今年母親節,願你能在YouTube 內再細味《天地孩兒》的主題曲和歌詞,對念記親恩有更深的領受:

 

〈孩子,讓我愛〉

柔柔愛意 深深顧念

讓愛引領 心的跳動

愛漸成形 而不見聲色

當愛降臨 只有你知道

 

全憑你愛 讓我生世上

赤子的心 感激你眷佑

經過洪濤 試煉衝擊

小小生命 有更大使命

 

孩兒笑臉 給你夢想;

孩兒一生 因你燃亮

地闊天高 不夠盛載;

因你關懷 犧牲的愛

 

願以這雙手甘心 將一生獻奉

讓這愛見證祝福 天下父母親

 

因為當祢活在這裏時

你也是如此過日子

欣然忍受一切的損失

好使近你的人得安適

我今不知前途究竟有多遠

這條道路一去就不再還原

所以讓我學習祢那樣的完全

時常被人辜負心不生怨

 

你用情共愛改寫我一生

像紅日掛天邊伴我行

世事常在變親恩永不改

願能伴你一生到永恆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