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口迎福

Artboard 1 copy 3

 

大家互相拜年、探訪親友,常常彼此祝福,上帝喜悅我們向人宣告祝福的話,更願意使用每個人成為祝福的管道。上帝的話語帶着能力,也會在我們的口中建立能力,當我們祝福別人時,也會得着祝福。

中國民間傳統認為人是天生地養的,天若不給,人也無能為力,種田的人就很清楚,辛辛苦苦播種耕耘,期望天照常下雨、出太陽,五穀菜蔬就生長,如果收成時來了洪水或颱風,就甚麼都沒了。然而,《申命記》28章提到,我們若聽從上帝的話,祂要賜下很多恩典與福氣,連我們所養的牲畜和家裏的器具都要蒙福。

遵行上帝的話最基本的,就是將上帝所吩咐當納的十分之一歸給祂。《瑪拉基書》3章10-12 節很清楚告訴我們,福氣是從天上來的。當我們將「恭喜發財、萬事如意」改成「萬事如主意」時,必定會「歡喜發天財」。凡事照主的旨意去行時,上帝應許會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我們,這是真正的發天財。

除了互相祝福,中國人過年通常會到廟宇捐獻、許願、祈求,基督徒也都到教會參加新春感恩禮拜,獻上對上帝的感謝。一般人到寺廟捐獻,通常都有對價的關係,擺上牲禮、獻上金錢時,就要神明保護我全家一年福祿壽全。基督徒當然也對上帝有所期待,不過我們對上帝感恩的奉獻,卻有更深的一層意義。

 

一)承認上帝的所有權

「上帝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創世記》1章29節)宇宙萬物都是上帝創造的,都是屬上帝,上帝賞賜給我們萬物,除了感謝祂,也要承認上帝對萬物的所有權。

租房子時要付房東租金,因為房子不是我的,而是房東的。上帝說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還給祂,這是當納的所以要還給祂。就像房子是房東的,也要付租金一樣,因此感恩奉獻除了表達感謝,還要承認上帝對萬物的所有權。

 

二)感謝祂恩典的賞賜

恩典就是我們不配得到,但上帝卻願意賞賜給我們。以色列的逾越節和中國人的過年有類似的意義,以色列百姓在埃及受苦,上帝要他們預備走出埃及前一晚,遵行上帝吩咐吃羊肉、無酵餅、苦菜,將宰殺之羊的血塗在門楣上。中國人在除夕夜一起圍爐,也可以為過去一年的恩典,向上帝獻上感謝。

 

三)讓上帝作主掌權

奉獻不只是感恩,還要讓上帝在我們生命中居首位並掌權作主。以色列百姓不僅感恩奉獻,且要將牲畜中頭生的、土產中初熟的獻上。上帝不只吩咐我們,祂也將獨生子耶穌基督獻上為祭,所以當我們奉獻時,也是要將最美好的獻給上帝,表明讓上帝在我們生命中居首位。

 

四)帶給我們信心

我們要相信上帝的應許,祂顧念我們日常生活的需要,樂意贖回我們所失去的。祂的應許不僅是敞開天窗傾福與我們,還要斥責一切吞吃我們的蝗蟲,保守我們所當得的,讓我們享受那份喜樂。我們有時可能暫時失去,但上帝會保守我們、祝福我們。

於是,我以這信息將賀年歌〈迎春花〉改寫為〈笑口迎福〉,祝賀大家在新一年笑口常開、廣傳福音!

 

 

笑口迎福     〈迎春花〉歌曲

老闆去傳福音,人人都愛他!

老爹去傳福音,滿門和順笑開顏

老媽去傳福音,祝福每一家,

老師去傳福音,同學全部一樂也。

耶穌基督,帶來永好年華,

有耶穌嘅生命,永遠不會絕望

心中有愛,人盡暢懷,

萬事有主意   無牽掛。

一味去傳福音,祝福每一餐

幾款菜傳福音,同彈共唱笑開眉

八福裏無添加,祝福滿心間

小組有如一家,齊來共聚歡樂下。

耶穌基督,帶來永好年華,

有耶穌嘅生命,永遠不會絕望

心中有愛,人盡暢懷,

萬事有主意無牽掛。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