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祝聖誕,並賀新年

Artboard 1 copy

全球疫情下,大家都在準備迎接一個不一樣的聖誕和新年,該用慶祝耶穌生日的方式轉化鬱結?還是用付代價的方式報佳音傳福音?

聖誕,在這個傳遞平安和希望的節期裏,不少人忽略的,卻是這個史上的第一個聖誕節,過得並不平安。《馬太福音》記載,當時的希律王聽聞猶太人救主誕生的消息,驚恐會危及其王位,他先容讓東方博士前行,欺哄他們一知道地點就回報,他好前往祝福。博士卻沒有透露耶穌行蹤,而是繞道返鄉。希律王知道後「就大大發怒,差人將伯利恆城裏並四境所有的男孩,照着他向博士仔細查問的時候,凡兩歲以內的都殺盡了」。

這場屠殺沒有奪走嬰孩耶穌的性命,因為有主的使者警告約瑟:「起來!帶着小孩子同他母親逃往埃及,住在那裏,等我吩咐你,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除滅衪。」逃往埃及的耶穌一家,直到希律王死後,才再返回以色列。

第一個聖誕節,並不平安。

 

儘管耶穌的誕生與福音的廣傳帶來新的盼望,也有許多人為此犧牲生命。3世紀的神學家特土良(Tertullian)有句名言:「殉道者的血是教會的種子。」世界各地還有許多基督徒遭受迫害,願我們在這個日子,更多記念患難中的弟兄姊妹,也記念許多無辜殉道者的生命。在這意義上,也擴展到世界上受迫害的基督徒、孩童、弱勢族群,以及強權勢力下的犧牲者。

因着血的歷史,帶來今天聖誕節普世歡騰的愉悅,聖誕節也見證着耶穌降生以至步上十架犧牲,帶來復活的震撼救贖,正是每位基督徒經歷過的福音大能!

故此,對基督徒來說,每年的聖誕節確實有更深邃的意義與召命,像初期的教會一樣,門徒是以受難節付上代價的精神,每天為身邊的人安排聖誕歡慶式聚會,更以復活節的盼望等待每一個生命受洗重生,因此《聖經》說,他們這種行動令眾人都懼怕起來,而且主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他們。

繼中秋節的「分分鐘需要祢」online音樂分享會有很好的口碑和佳美的福音效果後,今年聖誕節我們繼續籌辦「蒸糕包」不一樣聖誕online音樂分享會!主題內容包括:

 

當「Jingle Bells」遇上「蒸糕包s」

Jingle bell,蒸糕包,意思是用中國文化中冬至慶團圓的方式闡釋聖誕節的意義,上帝失去了兒子(世人),便差獨生子降世,尋回所有失喪流浪者重新得着兒女的名份,人與父上帝可以團聚!「蒸糕包」亦會有親子兒歌信息,藉小朋友帶動家長、年長人士觀看!

 

你一定未聽過的演藝名人聖誕大百科

聖誕節的冷知識——歷史百科,由藝人歌手趣味性地帶出跟聖誕節種種相關的典故知識。

 

不一樣的聖誕,末世風潮下的終極盼望

現今世代疫情下如何渡過聖誕節,不能前往外國旅遊渡假後,每個人都留在當地,各地代表會如何記念聖誕呢?我們將飛越聖地,由耶穌降生至耶穌第二次再臨,在末世風潮下帶出盼望信息!

疫情下不一樣的聖誕

唯「食玩」與「心意」是不可替代

不是一次的聖誕慶祝,而是連續八周為親友悉心佈置安排的小組

 

當今天大型節慶聚會變得不可行,每個家庭可以成為福音戰場的最前線!歷經2020年面臨的嚴峻疫情和喧囂紛擾,影音使團繼續與香港福音盛會、華福中心香港區委會及以勒基金舉辦「蒸糕包」不一樣聖誕Online音樂分享會,在聖誕佳節限聚令下在家庭舉行以四人為單位的傳福音小組,傳揚福音,建立門徒。

「食玩」:最緊要好食好玩好氣氛;

「心意」:為來賓鋪排設計的裝飾布置、詩歌、故事、見證、祝福、禮物;

「感動」:攻心不攻腦,以聖靈的能力帶來不一樣的感動!

此節目將於12月20日(日)下午4時於創世電視myTV SUPER 602台、創世電視Youtube Channel播出,Facebook同步直播,各式影音串流平台隨時點閱,讓幸福連線到每個家庭,盼望大家在聖誕佳節為所愛的親友早作預備,讓他們得聞福音。

想閱讀其他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